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跨界大师拉-鲁波维奇 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19  新浪娱乐
美国跨界大师拉-鲁波维奇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舞

《舞“宴”》主题演出

美国跨界大师拉-鲁波维奇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舞

美国跨界大师拉鲁波维奇 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舞

  新浪娱乐讯 拉·鲁波维奇是美国最为才华出众的编舞大师之一,2月3至6日,由大师一手创建的同名舞团将首次来到中国大陆,在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舞“会”》《舞“宴”》两台主题演出。

  拉·鲁波维奇被誉为“世界十佳编舞之一”、美国 “国宝”等,声明远播世界。他的作品结构凝练、动作细腻,体现出如歌的音乐性和狂想诗般的浪漫气质,并以其深切的人文主义关怀而得到广泛赞誉。他还曾被媒体冠以 “世界十佳编舞之一”、美国 “国宝”等荣誉。更成为美国芭蕾舞剧院(ABT)、巴黎国家歌剧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荷兰舞蹈剧场等知名团体的特约编舞家。

  拉·鲁波维奇不仅跨越了现代舞和芭蕾舞两界,更是一位跨界高手,曾参与创作百老汇音乐剧《走入丛林》、《红菱艳》、《国王与我》、《钟楼怪人》等,并都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和国际奖项,至今仍常演不衰。在花样滑冰领域拉·鲁波维奇亦颇有建树,他曾为冬奥会冠军约翰·库里、佩姬·弗莱明、多罗西·哈弥尔编创节目,并制作了由多位冬奥会奖牌获得者演出的“冰上《睡美人》”,该剧通过电视同时向英美两国转播引起轰动,开创了大型冰上舞蹈演出的先河。

  2003年,好莱坞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导演罗伯特·奥特曼有感于他的艺术与实践,邀请其出演并参与创作了著名电影《芭蕾人生》(The Company),为电影特别编排的舞蹈《我可爱的情人》也将在这次中国之行中演出。

  精品荟萃Ⅰ 《“舞” 会》

  演出时间:2010年2月3/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订票热线:66550000

  莫扎特协奏曲622号 Concerto Six Twenty-Two

  我可爱的情人My Funny Valentine 

  舒曼小狂想曲Little Rhapsodies

  柯川的最爱Coltrane’s Favorite Things

  精品荟萃Ⅱ 《“舞” 宴》

  演出时间:2010年2月5/6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订票热线:66550000

  莫扎特协奏曲622号 Concerto Six Twenty-Two

  新星New Star

  叮叮当当Jangle

  布鲁贝克印象Elemental Brubeck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