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堂吉诃德》票房出众 骑士精神感染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4:03  新浪娱乐
《堂吉诃德》票房出众骑士精神感染观众(图)

《堂吉诃德》以骑士精神打动观众

《堂吉诃德》票房出众骑士精神感染观众(图)

《堂吉诃德》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0年1月6日至16日,由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实力派演员郭涛、刘晓晔领衔主演的年度大戏话剧《堂吉诃德》,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上演。据该剧负责人介绍,《堂吉诃德》的票房十分理想,观众纷纷表示被剧中的骑士精神所打动。

  《堂吉诃德》在剧本上忠于原著,以原著的叙事手法交代了堂吉诃德第一次战败回家之前的情形,紧接着以堂吉诃德负伤回家和“烧书”的群戏作为舞台表演的开始。而整场演出中郭涛的独白戏很重,有的甚至长达10分钟,而且精彩的舞蹈也令人叫绝。

  相比小说中的堂吉诃德,话剧版堂吉诃德在郭涛的演绎下更加真实,有血有肉,也更显刚毅,甚至透露着强烈的阿Q精神。为了完整体验堂吉诃德的人物内心,剧组创作人员曾集体赶赴西班牙,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反复研究原著。郭涛也被导演孟京辉逼着每天吃沙拉,暴瘦三十多斤,“现在像堂吉诃德这样理想主义的人太少了,排《堂吉诃德》让我非常痴迷。创作完这个人物,我感觉内心都是狂野的,我还没疯够。”郭涛如此感慨。

  经过去年大剧院和深圳的多长演出后,此次演出无论从演员的表演、舞台的布景、灯光的幻化还是服装的配合上面都比去年更胜一筹。台上的演员全情投入,台下的观众也很快进入剧情,每一个演出的亮点和笑点,台下观众都和演员遥相呼应,这给演员很大的鼓动。

  《堂吉诃德》演出已经过半,还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5场,据悉,后5场的票已经所剩不多,观众购买很热情。

  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

  原著:  塞万提斯(西班牙)

  翻译:  董燕生

  编剧:  康赫

  文学顾问:廖一梅

  舞美设计:张武

  多媒体设计:王之纲

  灯光设计:王琦

  服装设计:刘丹

  化妆设计:周浪

  音响设计:严贵和

  领衔主演:郭涛、刘晓晔

  联合主演:韩青、杨婷

  主演:栾元晖、张弌铖、赵晓苏、程骏年、李智浩、孔雁、刘陆、郝玮、戴路、陈超、银雪、国恩龙、王蕾

  演出日期:2010年1月6日至16日(周一休息)

  票价:VIP、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订票电话:84049981 / 84049982 / 665500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