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再演 主演虾嘎受邀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20:50  新浪娱乐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再演主演虾嘎受邀春晚

杨丽萍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再演主演虾嘎受邀春晚

杨丽萍携手两位演员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再演主演虾嘎受邀春晚

主演虾嘎

杨丽萍《云南的响声》再演主演虾嘎受邀春晚

王炎武

  新浪娱乐讯 1月11日,杨丽萍带着演员虾嘎、排当出现在保利剧院,为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二轮巡演来京预热。据悉,放牛娃出身的虾嘎跟随杨丽萍学舞几年来,已经成为成熟的舞者,分别收到了2010年央视春晚和北京台春晚的邀约。

  《响声》二轮巡演 下月来京

  《云南的响声》是继《云南映像》、《藏迷》之后,杨丽萍推出的第三部大型舞台作品。这部作品从去年五月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首轮50余场巡演,口碑和票房都获得成功。2010年元旦期间,《云南的响声》从江苏泰州开始第二轮全国巡演,定于2月3日-5日再度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这是一支庞大的巡演队伍,单演员就有70位,道具能装满7辆大卡车。据悉,完成《云南的响声》年初的二轮巡演后,杨丽萍还将带着团队在3月和5月赴日本、香港等地进行春季巡演,演出《云南映像》。

  删减30分钟 演员有位乐器通

  为了观众观演需要,剧组在《云南的响声》二轮演出中,忍痛删减掉了“老虎舞”等多段表演。整场演出从2小时40分钟缩短至2小时10分钟。由于演出仅有两段舞蹈有伴奏音乐,其它全靠现场演奏、拾音,所以演出时长很难精确把控。有时,演员们沉浸其中,多吹奏几个音,时间自然就拉长了。在媒体见面会上,一位浑身挂满40多件乐器的艺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位名叫排当的景颇族汉子拿起一件件普通人都叫不出名字的乐器,演示吹奏。据悉,他会在演出中把这几十件乐器都带上场。实际上,他会制作、演奏的乐器不止这些,由于演出时长有限,只能精选部分。

  强调想象、创新 并非原生态

  《云南的响声》是《云南映像》的姊妹篇,但二者在表现上有很大不同。《云南映像》强调的是“原生态”,表演的都是云南民间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歌舞。而《云南的响声》定位是“衍生态”,是新一代的歌者舞者在传统歌舞的基础上,通过大胆想象创造出来的。杨丽萍说:“昨晚我看了电影《阿凡达》,感触很深,人的想象可以是无边无际的。我们的《云南的响声》就是想象的产物。不要以为民间的东西几千年的发展到头了,其实也是可以通过想象不断进步的。我的86版孔雀舞就是突破先人,融入了很多想象和理解。”

  放牛娃虾嘎受邀两大春晚

  哈尼族小伙子虾嘎原本是个放牛娃,17岁那年被杨丽萍发掘并带进团队。他在舞蹈方面,获得杨丽萍真传,进步非常快。先后两次在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中获奖,去年又拿到了CCTV舞蹈大赛铜奖。他那具有“唯一性”的舞蹈风格不仅引起业内专家的关注,还吸引了春晚导演的目光。近期,虾嘎分别收到了2010年央视春晚和北京台春晚的邀约。他为央视春晚准备的节目是4分钟的“老虎鼓”,将在北京台春晚演出的则正是《云南的响声》中“烟盒舞”。据杨丽萍介绍,虾嘎的烟盒舞比传统烟盒舞更特殊,节奏和肢体表演也更加丰富。从仿生态的角度看是融入了螳螂的姿态,艺术和技术上都穿越了民间流传的版本。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