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21克拉》 宁财神:这部作品最满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0:47  新浪娱乐
探班《21克拉》宁财神:这部作品最满意(组图)

男女演员相拥(彩排照)

探班《21克拉》宁财神:这部作品最满意(组图)

主演郭京飞(左)十分入戏(彩排照)

探班《21克拉》宁财神:这部作品最满意(组图)

表情很纠结(彩排照)

探班《21克拉》宁财神:这部作品最满意(组图)

临时搭建的舞台虽然简陋,但丝毫不影响演员们的热情(彩排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的新剧《21克拉》将于1月21日上演于上戏剧院。宁何组合“爱情三部曲”的前两部《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都是久演不衰、叫好又叫座的作品,《21克拉》作为压轴大作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新浪娱乐到该剧排练场探班,现场惊喜不断。难怪编剧宁财神说:“这是我的四部话剧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

  《21克拉》的故事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期,小模特刘佳音本来是个拥有富豪男友的拜金女,与富豪分手后因为炒股失败导致破产,只能将仅剩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了在一家小公司打工的“抠男”王继伟。阴差阳错,两人共同经历了许多令人捧腹的事件之后,这对“80后”男女,最终都恢复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剧宁财神——越写越顺的话剧剧本

  07年的《武林外传》是宁财神的第一部舞台剧作品,首轮25场,他几乎天天去剧场观看,没有座位就站在走廊上看。他说在现场感受观众的反应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享受。08年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样不负众望地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当时宁财神正在赶拍新片,首轮最后一场演出开场前,他悄悄地走进了剧场,看完演出他才放心——起点太高,对于自己的第二部舞台剧作品,他有些底气不足。当大家对“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望眼欲穿的时候,宁何组合宣布09年没有话剧计划了,可是年底的电视剧计划一改,闲不住的两人马上策划起了三部曲的压轴之作——《21克拉》,联手老搭档制作人王德顺,定大纲、定剧场、定演员,剧本的撰写也是一气呵成,顺利地出其不意。交稿时宁财神得意地说这是他四部话剧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

  导演何念——排练艰难只为创新

  在排练场里放置着一个巨大的半成品转台,让人想起《罗密欧与祝英台》中的大转台,难道导演何念要故技重施?何念介绍道,这次的转台会以多种形式出现,是饭桌、是小舞台,在结局的部分还会变身成一个浪漫的惊喜,让女观众们都会忍不住尖叫的那种。何念说这次《21克拉》的舞美设计桑琦为了有更好的剧场效果可谓“机关算尽”,除了多功能的大转台之外,现场更将有直升飞机飞入剧场,实为舞台剧的头一遭。

  在演出内容方面何念力求创新,三年六七部的高产量加上几乎部部都是同期的票房冠军,使何念更加担心他的观众们会有审美疲劳。但是推陈出新的过程比想象中的要艰难得多,何家班的人从来没有试过花一天的时间排出一场戏,晚饭一过,导演说全部推翻不要了,理由只有三个字:用过了。这种建立、打破、重新组合的过程成了《21克拉》剧组的家常便饭。何念惯用的音乐剧、肢体剧多形式表现手法这次全面升级,演员们时而化身名牌包袋翩翩起舞,时而组合成名牌家具诙谐演绎。而男女一号郭京飞、钱芳的唇枪舌战也是全剧的一大看点,你来我往的智斗中让观众不自觉得跟他们一起算起帐来,宁财神想表达的理财观念就这样植入了观众的脑中。

  首演在即,一票难求

  作为年底的贺岁之作,《21克拉》的未演先热,“宁何郭钱”这个编剧导演演员的金牌组合成了“良品保证”,还没开演,热情的粉丝们已经将前几场的票买得所剩无几。制作人更是欣喜地透露:“各地的巡演合同都已经纷纷签订,演出商打破了先看演出再签合同的常规,早早得预定了该剧的巡演档期。宁何组合之前的话剧作品已经打开了全国的演出市场,也为其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剧目进行全国性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优/图

  点击进入在线订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