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尔金特》上演 孙海英吕丽萍“激情燃烧”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继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孙海英吕丽萍这对“夫妻档”,昨晚又走进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的易卜生经典名剧《培尔金特》中,“激情夫妇”的精彩表演令场内掌声雷动,扮演浪荡子培尔金特的孙海英由于入戏太深,谢幕时脸颊依然有泪痕,令观众感叹不已。该剧今晚还将上演一场。

  《培尔金特》通过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探索了人应该怎样生活等哲学命题。阔别话剧舞台已有20年之久的孙海英在演小培尔时,头戴牛仔帽,嬉皮笑脸、满口谎言,夸张的肢体语言和玩世不恭的语气,活脱脱一个情场浪子。特别是与几个“妖女”纠缠的热辣舞蹈,音乐声中,舞姿敏捷、表情放荡、眼神迷离……完全颠覆了“石光荣”的形象,令人无法相信演员本人已年过半百。而一人分饰母亲与妻子两角的吕丽萍在舞台上同样光彩照人,扮演培尔母亲时腰身臃肿、老态龙钟,扮演培尔恋人索尔微格时轻盈纯情,备显功力。从中戏表演系80班的毕业大戏《原野》到今天的《培尔金特》,吕丽萍和话剧舞台一别就是20多年。《培尔金特》居然成了吕丽萍中戏毕业25年后的话剧处女作。

  多媒体的运用是《培尔金特》的一大亮点,使整部戏视觉冲击力很强,将人物内心无限放大,成为全剧画龙点睛之处。全剧从培尔在大海中挣扎开始,一段低沉的呐喊声把观众带进了培尔的人生,观众可以看到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一张痛苦挣扎的脸。当他遭遇“铸纽扣人”索要灵魂时,画面上又出现了无数只骷髅手臂,仿佛游走于地狱中。当培尔想起索尔微格时,远处又出现了绚烂至极的金色小屋……特效的变化让人感受到培尔痛苦挣扎,各种情愫纠结在一起,对生命的渴望与自身的彷徨无助。除了视觉冲击外,《格里格组曲》也作为该剧的灵魂,一直激荡着观众内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