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推新剧《老舍五则》 功夫戏成最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7:29  新浪娱乐
林兆华推新剧《老舍五则》功夫戏成最大看点

《老舍五则》

林兆华推新剧《老舍五则》功夫戏成最大看点

《老舍五则》

林兆华推新剧《老舍五则》功夫戏成最大看点

王建立

林兆华推新剧《老舍五则》功夫戏成最大看点

朱耿峰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中国文学巨匠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中国话剧先锋大导林兆华将再开风气之先,首次把作家老舍的短篇小说搬上话剧舞台。《老舍五则》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功夫戏。第五篇《断魂枪》中,演员们将刀枪上台大耍真功夫。“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演员王建立、朱耿峰及邢锦程,赢得了《老舍五则》中《断魂枪》的重要角色。

  中国话剧先锋大导林兆华将再开风气之先,首次把作家老舍的短篇小说搬上话剧舞台。为纪念中国文学巨匠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应2010年香港艺术节邀请,老舍后人舒乙与林兆华共同从老舍众多短篇小说中精心挑选出五篇,改编成一台名为《老舍五则》的话剧。《老舍五则》的这五个短篇将串成一出感人至深的人生悲剧交响曲,道尽老舍对生存与人生的深刻思考。

  《老舍五则》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功夫戏。第五篇《断魂枪》中,演员们将刀枪上台大耍真功夫。所以,该篇对主要演员的要求就是,“必须会功夫”。林兆华导演的首部“功夫话剧”,在挑演员方面历尽了周折,经过数轮筛选,“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演员王建立、朱耿峰及邢锦程,以绝佳的功夫身段、突出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老舍五则》中《断魂枪》的重要角色。

  据悉,“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的这三位演员,还是中国首部国学大戏“功夫诗·《九卷》”的主要演员,他们随功夫诗·《九卷》走遍欧美、澳洲及国内近百个城市,演出过百场,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现场表现力。相信他们的加入,会为《老舍五则》的《断魂枪》增添不少的韵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