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昆剧《狮吼记》演出“文人家庭轻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7: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由上海昆剧团两位“熊猫级”表演艺术家岳美缇、张静娴主演的新版《狮吼记》昨晚在逸夫舞台亮相,剧场里座无虚席、笑声不断。

  一个惧内的风流才子和一个善妒的大家闺秀之间的一段“家庭趣事”,在制造出极佳舞台“笑果”的同时又不失昆剧特有的雅致,给无厘头、恶搞渐成喜剧主流样式的戏剧舞台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而两位艺术家分寸感拿捏得极为精确到位的表演更是令人叹服。

  《狮吼记》是明代戏曲作家汪廷讷的名作。昨晚亮相的新版昆剧《狮吼记》由《梳妆》《游春》《跪池》《三怕》四折戏组成,讲述风流才子陈季常惧内,其妻柳氏悍妒。陈季常的好友苏东坡带着歌妓游春,邀其同行,在陈家引发一场轩然大波……新版的《狮吼记》调整了旧版闹剧的夸张基调,将戏定位为“文人家庭轻喜剧”。虽然戏中陈季常之惧内、柳氏之悍妒都达到了极致,但整个故事建立在一对恩爱夫妻“情深妒真”的基础上,加上两位表演艺术家对人物分寸拿捏得极为到位,使得整个戏在笑料十足的同时透出一股温文尔雅的书卷气。岳美缇扮演陈季常,很少夸张,但细节处极为讲究,一言一行、举手投足皆是戏。而张静娴扮演的柳氏时而莺声呖呖,时而河东狮吼,表演夸张却绝不做作,很具喜剧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