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我看电视》上演 大腕都出彩合不成一盘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1: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一部被称为“史上最多大腕”云集的话剧《陪我看电视》昨晚在保利剧院首演,该剧由赖声川编导,云集了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林依轮张静初、方芳、程前、史可张信哲张家辉、杨婷等,以散点式的结构方式,通过一台9英寸牡丹牌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数次易主,用喜剧方式重现了30年来中国社会、中国百姓特有的集体回忆。剧中明星演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都是各自为政,像是小品串烧,而不是一道“大菜”。

  程前在剧中扮演一台电视机,他时而以拟人化的手法“跳出”和女主人聊天,时而因为被时代淘汰的黑白电视感到委屈,更多的时间则是充当旁白的角色在向观众介绍背景。剧中,还有一个跟剧情发展没有关系、没有任何台词的黑衣人在舞台上晃来晃去,这样的人物设置是赖声川导演最近几年来常用的手法,在《宝岛一村》、《暗恋桃花源》中就都曾使用过。舞台上多媒体放映的中国女排、电视剧《大西洋底来的人》、《血疑》等都勾起观众很多共鸣和回忆,故事娓娓道来,颇有赖声川导演本人不紧不慢、非常绅士的个人标签。

  众多大腕演员的表演也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程前的台词非常出色,林依轮的欢快、杨婷的幽默、方芳类似相声贯口一样张弛有度的表演都让观众叫绝,但可惜就是各自为政,像一个小品串烧,加在一起并没有让全剧产生更大的光彩,就如一盘盘出色的菜品却被折箩,色香味损失不少。该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至1月17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