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上走向下走》登陆国话春季演出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40  新浪娱乐
《向上走向下走》登陆国话春季演出舞台(图)

《向上走,向下走》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家话剧院隆重推出春季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向上走,向下走》(以下简称《上下走》),这是一部由80后创作团队制作的“非庸俗”搞笑话剧,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生前担任监制的最后一部话剧,《上下走》以其优良品质与极富争议性的话题引得圈内人士的交口称赞。

  3月5日,在排演过程中不断得到推敲打磨的新版《上下走》将于国家话剧院小剧场迎来新一轮公演。作为一部以关注草根人群生活来反映世事百态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此番再次展开大规模公演,势必将掀起2010年开春的话剧热潮。

  小人物成剧中主线,80后成创作中坚

  《上下走》的剧情主要围绕着在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内的小保安、小保姆这样的社会底层人士展开,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却最终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该剧的创作班底由一群80后组成,因此无论是剧情走向还是表演形式都跳脱出以往的固有模式,演员表演放松而有活力,运用了大量灵活的肢体语言,仅是开篇中小保安抓暴露狂的情节,便融合了007式的剪影表演、《功夫》式的追逐场面、快进式的场面交待等形式。除此之外,流行歌曲串烧、借鉴改良港剧的经典桥段也成为该剧的“笑点”之一。

  新一轮的公演,无论是在软件还是硬件上,都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进,制作更为精良。在新一季演出版本中,也会新融入了时下最热门的网络用语和焦点话题,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目前,各演职人员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

  李丁、李家讴祖孙共同打造的小剧场经典

  《上下走》的制作人李家讴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的孙子。2006年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便开始制作小剧场话剧《上下走》。而受邀担任话剧监制的李丁,对全剧更是细细打磨,处处揣测,付诸了巨大的心血,因此《上下走》可以视为李丁祖孙的协作成果,导演李梁对剧情、节奏的有力把握,也让观众置身剧院后完全跟随话剧笑泪同行。经过创作团队的齐力协作,该剧成为在火爆繁杂但质量参差不齐的话剧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精品。

  影评人魏君子看完这出话剧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剧情相对简单,无非男欢女爱兄弟情深,但还好够俗,且俗得有趣有味,大时代小人物的情与义,有社会现实,有时代情怀,让人爆笑让人感慨。”资深乐评人平客甚至曾自己四次掏腰包购票,请朋友来看,还曾被开玩笑说是来小剧场上班的。台湾音乐人陈升看过话剧后曾表示有意加盟做音乐总监,而蔡国庆也曾自荐唱主题曲。

  演出期间更有许多明星到场捧场,包括英壮、翁虹、周笔畅、姚晨、张楚、文章、后舍男生等,由于话剧角色众多,各位明星观众似乎从中都能找到自己的身影,纷纷表示了参演角色的意愿。社会各界的好评不断,给了创作团队更多信心将《上下走》继续进行下去。

  作为国家话剧院80后制作人的李家讴,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他将携精雕细琢后的《上下走》登陆地安门帽儿胡同内国话小剧场,自3月5日起至4月17日(逢周一、二休息),共进行32场演出。相信经过再次磨砺的《上下走》会带给观众更多的新意和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