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余隆混搭交响乐:我俩都是“上交”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海派清口表演者周立波与音乐指挥余隆“混搭出现在“欢乐宋·交响音乐‘新’赏会”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过长江”的周立波说:“不是海派清口来了,是周立波来了。”

  昨天在现场,周立波令常常侃侃而谈的余隆遇到了对手。当被问到周立波和余隆如何走到一起时,周立波称:“我和余隆彼此崇拜,我们的合作是两个男人在彼此崇拜的过程中产生的火花。” 周立波一番夸张的形容极具幽默感,令人忍不住想笑,随后周立波的回答常常令余隆措手不及。周立波介绍:“我和余隆为什么关系好呢,因为我们都是上交的。他是上海交响乐团的,我是上海郊区的。”

  尽管是用“清口”的方式“解读”交响乐,并在音乐会上将有很多诙谐的解释。但周立波称自己不会恶搞交响乐。周立波说:“我从20多岁就开始喜欢交响乐,我是带着一种对交响乐的崇敬心情来参加这个演出。” 周立波介绍,在这次演出中他会用普通话来进行现场解读。对此,周立波称不担心会因此失去“海派清口”的魅力,他说:“海派清口本来就是有50%的上海方言和50%的普通话组成的,所谓的海派代表的不是语言,而是一种思维模式,就算哪一天我到了国外,全部用英语表演,也是海派清口的表演方式。但这次的表演因为是一个跨界的演出,因此不能说是海派清口来了,而是周立波来了。”周立波称,和时事结合是他在任何一个表演上都能做到的。他说:“我甚至可以把交响乐的解读和和谐社会解释出来。”据了解,这场音乐会将于1月3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