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剧《陪我看电视》剧情平淡令戏迷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32  新京报

  由赖声川导演、诸多明星出演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昨晚结束了在北京的演出,本报日前邀请20位读者参加了观剧活动。不少观众认为,当初为央视剧场量身定制的这部舞台剧有明显的主题先行的痕迹。一些熟悉、喜爱赖声川导演作品的读者甚至表示出明显的失望。一位读者干脆留言称:“命题作文大导演都搞不定。”

  主题先行太刻意

  《陪我看电视》本应是央视剧场的开幕大戏,后因央视火灾不得不辗转其他城市巡演。该剧是为央视“量身定制”的:从一台黑白电视机的视角出发,通过它被人喜爱、抛弃和收藏的过程,来讲述中国社会数十年的发展变化。剧中还回顾了许多老歌,以及《血疑》、《上海滩》等当年的热播电视剧。

  情节过于松散、缺乏强烈的矛盾冲突是该剧明显的遗憾。从读者填写的问卷来看,舞台剧怀旧的部分———比如许多人围坐着一起看电视———的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但讲述方式过于传统,为了“看电视”而刻意安排的剧情,也显得有点主题先行。

  明星云集成“小品”

  “看电视”汇聚了张家辉、张静初、林依轮、史可、程前、张信哲等诸多明星。但该剧对明星的调动,却不如赖声川代表作《暗恋桃花源》那么游刃有余。由于剧情缺乏起伏,明星戏也如小品一般缺少亮点,就连最受关注的张静初、张家辉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尤其是“影帝”张家辉只是操着不熟练的普通话来回走了几次台步而已,吸引票房作用显然大于表演魅力。

  老戏骨方芳显实力

  不过实力派仍旧是实力派,台湾老戏骨方芳技压群雄的表演让她出场的“垃圾场”戏份成为观众印象最深的部分。不过让更多人记住的还是方芳戏仿电影《赤壁》的台词:“萌萌,站起来!”(电影中林志玲嗲声对一匹小马说)。

  新京报观剧档案第58期

  《陪我看电视》

  人数:20人 总分:78

  编剧:72 导演:80

  表演:79 音乐:74

  舞美服装灯光:77

  50%的观众认为该剧剧情没有创意。30%的观众认为很常见。

  50%的观众对剧中大家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桥段最有共鸣。

  50%的观众认为演员“方芳”给人的印象最深。

  50%的观众认为张家辉表现一般,还需加强普通话训练。

  60%的观众认为张静初表现一般。

  采写/本报记者 天蓝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