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芭蕾舞团将登大剧院 《茶花女》不炫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0:02  北京娱乐信报
汉堡芭蕾舞团将登大剧院《茶花女》不炫技(图)
《茶花女》剧照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2月3日至6日和8日、9日,汉堡芭蕾舞团将登陆国家大剧院,上演诺伊梅尔版的《茶花女》。据介绍,这部舞剧虽不及《天鹅湖》、《睡美人》那样为观众熟知,但是在20世纪的芭蕾史上,这部作品也绝对算得上是一部少有的佳作。

  据介绍,与那些场面恢弘的古典芭蕾不同,《茶花女》没有眼花缭乱的陀螺转,也没有满场飞跃的连续大跳,它不是胜在炫技,而是胜在一种细腻的舞蹈抒情。

  《茶花女》是编导大师诺伊梅尔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他是为数不多的仍然有能力编排整晚长度的大型叙事芭蕾的编导之一。芭蕾《茶花女》采用了与原著一样的倒叙手法进行叙述,同时穿插了“闪回”的画面和插叙的表现形式,这种手法尽管在文学作品中很常见,但在芭蕾舞剧的创作中则算得上是创举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