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成都开演 精彩表演赢得满堂彩

《大河之舞》成都开演精彩表演赢得满堂彩
《大河之舞》剧照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汪洁淼 摄影 姚远)踢踏、踢踏……昨晚,省体育馆的舞台上点燃了热舞的激情,一群狂热的舞者用脚尖诉说着“神话”。他们用时而豪放、时而细腻的肢体语言表现生活、表现神秘的大自然……昨晚,风笛悠扬,激情踢踏舞震撼蓉城,“世界第一踢踏舞”作品《大河之舞》在成都拉开华丽的大幕。整齐的舞步、宛若天籁的合唱、梦幻般的舞美设计……《大河之舞》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今晚,《大河之舞》将继续在省体育馆为成都观众上演华丽舞步。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演出中途演员突然停止了表演,原来是因为室内的恒温低于之前的标准温度,所以暂停了。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紧急升温后,职业的舞者再次登上舞台,继续为成都观众带来最棒的舞蹈!

  耳朵过瘾:音乐很精彩

  很多人以为《大河之舞》只是舞蹈的集锦,其实,它是一部曾受到格莱美奖认可的“音乐剧”。昨晚看过演出的观众便会发现,音乐在这部舞台巨作中所占的比例,绝不亚于舞蹈,而且自始至终对气氛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舞台上,除了数十位舞者,四位乐手也占据着一片“阵地”。演出中,不论是拉小提琴的美女,还是玩打击乐的帅哥,都有不少“独秀”的机会,他们甚至还和舞者积极互动,成为不可或缺的演员。昨晚,当他们在现场演奏出《我的祖国》的旋律时,现场观众纷纷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在昨晚的演出中,“月亮女神”般的天籁之声、雄浑厚重的男声最令人惊艳。激烈的踢踏群舞开场后,在大屏幕皎洁的“月亮”背景下,7位男女捧着蜡烛缓缓走上舞台,独唱美女的声音十分“空灵”。下半场亮相的男中音歌唱家则将歌曲演绎得荡气回肠。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演员都能歌善舞,将合唱和踢踏舞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眼睛过瘾:舞者很“正点”

  虽然不是以演员身材为卖点的演出,《大河之舞》舞者们的身材却相当“正点”。看了演出你就会发现,跳踢踏舞绝对不是将地板敲响那么简单。一整晚,演员们都跳得很轻松、很飘逸,他们的腿绷得很直,非常整齐;他们的脚踢得很高,侧踢甚至远超过了手的位置。演出中,“舞王”不断秀出自己的绝活,以手掌都拍不过来的超快节奏在木地板上连续“踢踏”出美妙的节奏,引得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下半场,当两位黑人演员以自由灵活的美式踢踏舞前来“踢馆”时,“舞王”不慌不忙地带领两名同伴不断以连续转圈、倒退等高难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