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昨日成都首演 掌声雷动长达十分钟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 摄影 韩杰)整齐划一的踢踏群舞,像潮水一般席卷了全场观众的视线,让大家喝彩连连,意犹未尽。昨晚8时,“世界第一踢踏舞”《大河之舞》在省体成都红馆拉开了成都站巡演的首场演出。如果不是亲临现场观看,你无法感受到踢踏舞的魅力有多大。近2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全场6000多名观众深深沉醉,谢幕时如潮的掌声长达十分钟。

  据悉,今日至24日,《大河之舞》将在省体成都红馆连演7场。据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负责人透露,目前,20日的票已全部售罄。

  炫!

  踢踏舞步如万马奔腾般震撼

  晚上8时正,灯光暗下,爱尔兰特有的风笛,奏出空灵的旋律,让人仿佛置身于爱尔兰的高地。一众舞者鱼贯而出,次第开始轻抬脚尖,踏出的节奏犹如雨点,一点点汇集、壮大,就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大河之舞》的开场如此震撼人心,让人始料不及。女歌手天使般的吟唱和爱尔兰民间音乐带来的田野风味,使得观众深为陶醉。随着剧情的变化,舞台瞬间变得万籁寂静,一束追光之下,舞王孤独的站在舞台中央。只见他自信的抬起了脚尖,身旁,两名背着大鼓的乐手开始击鼓。“咚咚咚,踢踏踢……”舞步,鼓点,每一个落点都配合到天衣无缝,现场观众不由得掌声四起。特别是当舞王和鼓手交替着进行表演时,小小脚尖传达出的能量居然能和两面大鼓的音量抗衡,令观众震惊不已。

  斗!

  黑人舞者与爱尔兰舞者针锋相对

  《大河之舞》讲述了爱尔兰祖先与大自然抗争,以及经历战争、饥荒等种种苦难后流离失所,重建家园的长篇血泪史诗。据了解,为了更好的用舞步来还原“历史”,创作者可谓动足脑筋,在原有踢踏的基础上又加入了美式踢踏、弗拉明戈等多种风格的舞蹈来展现各种自然现象及每个人物所要表达的内心世界。昨晚,两位来自美国的黑人舞者与三位爱尔兰舞者来了一次现场PK秀,据悉,该段舞蹈展示了当时人们对快乐及美好生活的向往。挺拔的爱尔兰舞者衣冠楚楚,踢踏时多了一份庄严与凝重。两名美国黑人舞者上身穿着宽松T恤,踢踏时双手自由舞动,轻快而幽默。当两队舞者相互“斗”舞时,彼此互不相让,针锋相对技巧,许多观众忍不住随着他们的节奏吹起了口哨。短短的3分钟表演现场掌声多次响起,全场彻底沸腾。

  艳!

  舞王舞后领衔群舞让人眼花缭乱

  晚上9时40分,正当大家还在回味“斗”舞的痛快淋漓之时,最激动人心的场面上演了。20多名身穿靓丽服装的舞者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站成一排,从侧面看,他们抬腿几乎一样高,上身纹丝不动。在没有音乐的伴奏下,齐齐踏出越来越快的节奏。他们的舞步击打着地板,发出越来越大的声响,如奔腾入海的河水瞬间灌满整个海洋,气势磅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