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舞”巡演至四川 大河蜀地惊艳起舞

“世界第一舞”巡演至四川大河蜀地惊艳起舞
《大河之舞》被誉为“世界第一舞”
“世界第一舞”巡演至四川大河蜀地惊艳起舞
《大河之舞》巡演到四川
“世界第一舞”巡演至四川大河蜀地惊艳起舞
《大河之舞》惊艳

  风靡全球的爱尔兰踢踏舞究竟有多美?也许只有亲临现场才能真正感受。昨晚,被誉为“世界第一舞”的爱尔兰《大河之舞》巡演至四川省体育馆:气势如虹、整齐划一的踢踏群舞,让人眼花缭乱、舞步如疾风骤雨般的单人舞,以及全场喷薄的激情,无不让观众如痴如醉,谢幕时全场站立鼓掌,演员谢幕长达5分钟。在未来的5天,由成演集团主办的《大河之舞》还将在省体连演7场。

  唯美 开场便引人入胜

  在斑斓的蓝色灯光下,省体舞台宛如美轮美奂的海洋,时而变成日月星辰,时而变成山川河流。忽然,爱尔兰特有的风笛奏出悠远的旋律。一众舞者们鱼贯而出,轻抬脚尖,踏出雨点般的节奏。这些节奏一点点汇集壮大,渐渐如春雷阵阵,仿佛在诉说爱尔兰人祖先与大自然的抗争,热情洋溢的踢踏舞很快点燃观众热情。在此后的演出中,热烈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悠扬轻灵的爱尔兰民族音乐,都让观众为之沉醉。

  气势 集体舞气势磅礡

  从演出开始,多段踢踏群舞穿插剧中,让观众的目光牢牢锁定。不过上半场最后一幕《大河之舞》,却是全剧经典,这一幕

  正是去年在央视春晚上亮相的段落。在舞王莫里斯和舞后阿什莉的带领下,十几名演员踢出整齐划一的舞步,气势如虹的踢踏声响彻全场,震撼人心。

  整场演出的最后一幕再次挑动起观众的热情。20名舞者从舞王、舞后背后一字排开,整齐踏出越来越快的节奏。他们的舞步击打着地板,发出越来越大的声响,如惊涛拍岸,如大河奔流,气势磅礴。当铿锵的舞步戛然而止,所有舞者瞬间骄傲站立,全场的观众陷入疯狂。不少人还用四川人独有的方式表达着兴奋,“的确太爽了,巴适!”

  炫技诙谐斗舞很激情

  除了集体舞的震撼人心,《大河之舞》的斗舞环节更是炫目。下半场的《新世界的劳工》篇章中,就上演了一个黑人演员与两名爱尔兰演员的PK。只见爱尔兰踢踏舞者上身直立,目不斜视,一副王者风范。黑人舞者则更像街头的“古惑仔”,随性地摆动身体,挥舞身体,显得潇洒不羁。两队人马你来我往,舞步越来越快,花样越来越多。

  决战的时刻,舞王祭出看家本领:每秒快达32次的“无影脚”舞步。黑人舞者也不示弱,他踮起脚尖就是一段MJ的经典太空舞步。双方你来我往,斗得不可开交之际,一展出神入化的踢踏舞功底。场下观众自然看得是群情激动,尖叫声四起。

  惊喜 加入了中国元素

  最让人惊讶的是,昨晚的演出还别具一格地加入了中国元素。下半场进行到一半的小提琴炫技环节,女小提琴手突然拉出了《我的祖国》中“一条大河波浪宽”的经典旋律。虽说仅有一分钟,却让观众惊喜不已。

  现场花絮

  气温不达标剧组推迟开演

  作为享誉世界的 “第一舞团”,《大河之舞》对演出中的每个细节都要求严苛。在来蓉之前,剧组就因为在南京巡演时观众用闪光灯拍照,演出临时中止3分钟。昨天的现场虽然并未出现这种情况,但成都寒冷的天气却也制造了小小的麻烦,导致演出推迟了半小时。

  原来,《大河之舞》对演出场所的温度有严格要求:舞台温度只能是宜人的19摄氏度。怎奈昨晚开演前,省体的温度只有16摄氏度,剧组的环境实测人员检测到之后,要求主办方紧急升温,最终温度达标后才开始演出。当工作人员解释之后,原本有些着急的观众纷纷报以理解的掌声。

  大河·数字

  《大河之舞》的高消费纪录

  共1200位舞者曾加入演出团,用过12000双舞鞋,穿过9000套服装,喝掉

  150000加仑矿泉水。

  耗损10000个舞台灯泡。耗损15500条吉他、贝斯与小提琴琴弦。《大河之舞》舞者累积学习踢踏舞年份长达17500年。物理治疗室已用了38400卷弹性绷带。巡回彩排时间已达12000小时。用掉4500000磅干冰,舞者为增加体力已吃掉48000磅巧克力。

  大河·票务

  荣誉出品:成都演艺集团

  唯一指定下榻酒店:富豪首座酒店特邀协办: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

  演出地点:四川省体育馆总票房:成都演艺集团84456111/84456688指定售票:中国票务立即送www.ljspiao.com84459300成都艺术中心84456111四川省体育馆85530853锦城艺术宫86653820/86653819大麦票务www.piao.com.cn4008103721永乐票务65920088博瑞书坊各连锁书店86260279/850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