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手机》大胆颠覆刘震云 小三伍月成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根据著名作家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手机》曾引起很大轰动。由陈道明王志文梅婷柯蓝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手机》也正在拍摄。1月30日,由著名导演魏晓平执导,著名青年演员保剑锋、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霞、顾阳共同主演的舞台喜剧《手机》,将在海淀剧院上演。

  曾执导过《居里夫妇》、《科诺克医生或科学的胜利》、《波音——波音》等多部舞台剧的导演魏晓平告诉记者,他以前没有看过小说原著和电影《手机》,此次执导话剧《手机》,将对原作进行大胆的改编。而最大的变化,在于和以往版本的男性视角相比,话剧版《手机》选择了以女性的视角来看待社会和情感,展现了更多女性内心的情感纠结。

  在电影中如同“手雷”一样引爆家庭战争的“手机”,在话剧版中的作用,也将有所改变,变成信息传递、交流沟通的“手段”和工具。

  和电影版《手机》中范冰冰饰演的伍月不同,话剧版《手机》中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霞饰演的伍月不再是“小三儿”,而成为对严守一和其未婚妻沈雪曾有救命之恩的严守一的前女友。对此,魏晓平表示:“我不喜欢‘小三儿’的说法,我认为对于人性移情别恋的极度批判和恶意攻击,用所谓的道德来限制和禁锢人性,在某种程度上是社会文明的一种倒退。”魏晓平认为,目前社会上,尤其是在“80后”人群中,存在着一种对于“小三儿”极度仇恨和恶意攻击的现象,“这和‘80后’成长的环境有关。其实‘80后’这一代很惨,他们的成长和生存太依赖和强调社会经济条件,因此青春、情感、婚姻,都用金钱来衡量,表面上却用一种所谓的道德掩饰。这种传统的恶势力,借助网络等当代传播途径,形成一种巨大的暴力,实际上是否定人性,是社会文明的巨大倒退。”

  J06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