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北京首演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12  新浪娱乐
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北京首演爆棚

白素贞与痛苦的法海

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北京首演爆棚

化妆师小青爱上了中性女歌星

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北京首演爆棚

许仙和白素贞的爱情正经历七年之痒

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北京首演爆棚

许仙在嘘唏自己的爱情

  新浪娱乐讯 首部女性情感题材话剧《欢忧塔》2010年1月20日在北京朝阳9剧场首演,演出获得满场观众的好评和掌声。

  舞台简洁神秘,演员敬业优秀

  昨晚首演的《欢忧塔》,观众们抱着好奇、关注、期待和支持等各种心态,来观看这部全女性剧组打造的女女情感话剧。简洁而唯美的舞台造型是一大亮点,白色的幕布上几缕青色墨迹渲染出诗情画意,半遮半露的七层红色宝塔,再加上四把油纸伞,简洁而不失神秘。

  由经典民间传说《白蛇传》为蓝本改编而成的话剧《欢忧塔》,被解构为现代背景下的故事,镶嵌了全新的叙事框架。离婚的白素贞偷偷与一名女子许仙相爱七年,纠结着激情退却后的平淡;年轻的化妆师妹妹小青与女歌手恋爱后勇敢出柜;父亲法海在访谈节目中公开反对同性情感,却被迫面对一双女儿均爱上了同性的事实。几位年轻的、没有任何舞台经验的演员,用自己的真诚和3个月业余时间在地下室持续排练的敬业精神,带着大家一共走入“欢忧塔”。

  女版许仙的首度出场,俊美而帅气的造型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捧;年仅19岁的演员至诚演绎了中年女性情感的隐忍和矛盾;小青的扮演者勇敢无畏,代表了当下年轻的同志形象;法海质朴居家的男性造型也深入人心,举手投足间尽显腐学气质,同时她还完美地完成了由时尚中性女明星到中老年男子的转变。尽管寒潮来袭影响了演员的身体状态,她们依然为观众贡献了精彩的表演。

  展现隐秘感情,获得观众理解

  这部话剧大胆地表达了女人爱上了女人,纯真、原始、没有任何附加欲望的感情。这份爱不需要理由,它发自内心、来自爱情本身,而与性别无关,但在这种爱的背后却背负着太多的道德伦常规范。正如剧中小青说的那样,爱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她不会因为自己爱上了谁而危害社会。演出在身为姐姐的白素贞拉着妹妹的手向父亲坦白时,将剧情的冲突与矛盾推到了极点。

  这个话剧没有普及性的说教,也不是为着满足猎奇心理适应市场需求而产生的商品,而是将女性情感的真实生存状态展现在大众面前。据在场不少观众介绍,这部话剧是他第一次正视同性情感,通过观看,对这个群体有了更理性的认识,感叹编导人员的思维创新、大胆与演员们的演技。

  对于中国首部民间制作、剧场公演的女性话剧来讲,它所承担的意义显然高于话剧本身,如同监制三木所言,“它不会是十全十美的,但确是足够真诚和尽力的。我们希望它能打开人们的视野和女性群体更多的生存空间,带给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