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预演 王勇扭伤坚持演出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21日、21克、21克拉,这些数字既是巧合,也被故意地聚集在了宁财神、何念的新作《21克拉》上。该剧今晚起在上戏剧院上演,而在昨晚的媒体场上,记者率先目睹了这出物质女与抠抠男的爱情故事。

  让人感动的是,作为全场舞蹈指导和主演的王勇,昨天开场时就在舞台上不慎扭伤,在后台紧急处理后咬牙重返舞台,开始时很多细心观众还一度对这与剧情无关的“深一脚浅一脚”走路方式耿耿于怀,当最后导演何念代为解释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演员更是代为“加演”其未在舞台上呈现的经典舞蹈片段。

  教观众“没钱也能过得好”

  和以往直接管宁财神要剧本,然后加入无限搞笑元素的创排方式不同,《21克拉》采用了边排边编边修改的模式。剧中的王继伟(郭京飞饰)和刘佳音(钱芳饰)是如今年轻人中两个典型。王继伟是不折不扣的“抠抠族”,平时一毛一厘都要精打细算。在这部戏里他教了大家很多省钱的方法,比如:车速过了80码,再开空调;平时加油只加半箱,这样车子负担轻才能跑得快等。而刘佳音却是一个对奢侈品有着极端爱好的女孩,破产后她的奢侈品都被充公抵债,却降不下自己的生活品质,只得在对奢侈品的渴求和残酷现实中备受折磨。导演何念笑说这出话剧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有钱把日子过好,不算本事;没钱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本事!关键就看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生活享受。 ”

  “这是一种生活科……科……科学”,大磕巴王继伟的口头禅也成了散场后许多媒体记者的口头禅。

  “奢侈品”由真人出演

  此次《21克拉》依然是何念的御用班底,郭京飞、钱芳是当仁不让的男女一号。在前两部“爱情”系列作品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爷”、“斧头帮帮主”李传缨,“债主”、“阿笙”王勇,“二叔”雷佳音也齐聚《21克拉》。

  让人感兴趣的是,由于剧情涉及诸多奢侈品,剧组以怎样的方式来获得这些“昂贵的道具”呢?昨晚,谜题揭晓,所有“LV”、“GUCCI”等名牌包包全部由真人演员 “挂牌”出演,配合令人发噱的舞蹈动作,甚至与女主人大跳双人舞、“互诉衷肠”,这也是何念贯彻自剧中的 “省钱创意妙法”——连名牌家具的演绎也由他们一并代劳,省了不少舞台制作费。

  舞台上有一个巨大的半成品转台,时而是饭桌、时而是小舞台,在结局的部分还会变身成一个浪漫的惊喜——两位主角的婚礼现场。 《21克拉》的舞美设计可谓“机关算尽”,甚至制造了“直升飞机”飞入剧场的惊奇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