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西班牙》但你领略西班牙舞蹈的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6:19  长沙晚报
《激情西班牙》但你领略西班牙舞蹈的激情(图)

《激情西班牙》演出剧照

  明晚,湖南大剧院将刮起一场来自于西班牙阳光海岸的狂热舞蹈旋风——作为世界顶级舞蹈团,西班牙瓦伦西亚舞蹈团即将亮相长沙舞台。于1985年成立的西班牙瓦伦西亚舞蹈团,是目前西班牙第一支将西班牙舞蹈与在荷马史诗中获得灵感的弗拉门戈结合起来的艺术团体。明晚的演出将成为今年长沙国际舞台最为引人注目的舞蹈表演之一。想在舞蹈中激情一把的观众可通过0731-84171608、84171639购票。

  万种异域风情

  西班牙著名舞蹈家卡门和西班牙最著名的编舞马蒂完美合作,创作了《激情西班牙》这台席卷全球的舞蹈杰作。她们将舞蹈和编舞、音乐和灯光、传统和创新、经典和时尚融于一体,体现了西班牙的优秀文化元素,使得《激情西班牙》成为一部不同于以往任何西班牙舞蹈的作品。

  据悉,演出将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梦幻西班牙,以世界经典音乐作品、气势宏大的《博伊伦之歌》为背景音乐,通过七个舞蹈片断充分展示舞团将传统的西班牙舞蹈与现代最先进的舞台技术完美结合的理念,铿锵有力的踢踏舞步踏出复杂的节奏,令人窒息的踢踏速度让人暂时忘却时间与空间的概念。第二部分是展示西班牙人最引以自豪的卡门舞曲。性感的西班牙红衣女郎用手中的清脆响板和曼妙舞步向你讲述一个醉人的恋爱场景,温柔缠绵之中,其身体瞬间舞动的爆发力令人震惊。第三部分取名欢乐弗拉门戈,一群热情似火、激情四溢的西班牙舞者将为观众送上极具异域风情的精彩舞蹈。

  舞蹈如火燃烧激情

  如果说剧情和音乐是岸边如画的景致,那舞蹈就是在其间川流不息的“大河”。正是在音乐、剧情的烘托下,弗拉门戈舞如同倾泻的河流汇成了这部优美壮观的作品。“激情西班牙”里的舞蹈继承了西班牙民间舞蹈的精华,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也包容了弗拉门戈舞的所有流派,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弗拉门戈舞表演的盛会。

  服装华美灯光炫目

  这部作品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的节奏和现代形式的丰富和光彩,使全剧充满了诱惑、热情和活力。全场采用西班牙惯用的灯光构图和效果,而布景采用纯白的后幕。不仅将西班牙人民热爱自然、崇尚生命的精神表现得尽善尽美,并且使演员和布景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此外,本次演出舞者身着的上百套华丽舞衣均出自欧洲各经典名店的名家之手,观众在欣赏舞者精彩绝伦的舞艺之时,同样能够领略欧洲经典时尚艺术的现代激情演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