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将登陆北京 舞台后台都是眷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0:51  北京娱乐信报
《宝岛一村》将登陆北京舞台后台都是眷村(图)

  2月5日至7日,由赖声川、王伟忠联合执导的经典舞台剧《宝岛一村》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该剧1月初在广州演出后,掀起了一股“眷村文化热”。该剧主演金钟影帝屈中恒、情歌天后万芳告诉记者说,剧组在祖国大陆巡演过程中,台上台下都俨然像个“眷村”了。

  22名演员成为一家人

  在巡演过程中,《宝岛一村》剧组中演员们的感情也越发深厚起来。在《宝岛一村》中,22名演员要演出120多个角色,相声艺人冯翊纲告诉记者说:“以前要集齐这22个人吃饭,可能两个月大家还敲定不出时间,现在大家为了这部戏却难得地成为一家,天天能一起吃饭。”

  郎祖筠也向记者爆料说:“《宝岛一村》的舞台是个‘眷村’,后台也像个‘眷村’,大家互相串门,分享好吃的东西。其中屈中恒贡献最大,他带回来的菜色最多也最好吃,每次都被大家毫不留情地哄抢一空。”屈中恒在剧末有一段以父亲口吻说出的独白,编剧和导演王伟忠的姐姐看完演出后直接跑到后台,一定要抱抱屈中恒,并对他说:“你就是我的爸爸。”

  俩主演难忘眷村旧事

  《宝岛一村》中扮演朱嫂的台湾歌手万芳告诉记者说,她的父亲在21岁时来到台湾,从那时起她的父亲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某个下午,我父亲听闻自己的母亲早就过世,忍不住哭了,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父亲哭。”万芳说。

  在剧中扮演老赵的是台湾主持人屈中恒。他也是从小住在眷村,当时有两种特殊的游戏,一种叫“新电摸旧电”一种叫“8写”。“那是我们村子里独有的。”

  记者了解到,不少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湾同胞在观看《宝岛一村》时都忍不住流下热泪,“《宝岛一村》正击中了我们内心最脆弱之处。这些年往返于台湾与大陆之间,更觉骨肉亲情难舍难分。”一位台商告诉记者说。信报记者 王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