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将登重庆 高广健:营造多层次视觉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6: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牛科)2月3日,即将登上重庆大剧院舞台的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让山城市民满怀期待,届时,大家除了将欣赏到张继钢的巧妙构思外,还将领略到著名舞美师高广健带来的超震撼的视觉冲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解放》的舞美效果,高广健用“犹抱琵琶半遮面“来形容。

  高广健告诉记者,如何在有限的舞台空间内展现黄土高坡绵亘不绝的壮丽景色,是设计上的一大挑战。在对黄土高原刻画中,高广健抓住了其“千沟万壑”的特点,在舞台的纵深上做足文章。错落有致的凹凸线条将营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感受,尤其在全剧大结局中,远山、古树、云霞等元素都将用来丰富舞台背景,营造出宽广无垠的视觉效果。

  他说,《解放》对于舞台空间层次的运用很巧妙。全剧在第一幕就别出心裁,宽广舞台一反常态,没有在一开始就“全盘托出”,而是在大幕的遮掩下只在沿水平方向露出一道不足一人高的舞台空间。在这个有限空间内,身着华美服装的“小脚女人”们陆续登场,观众看不到女人们的脸,只能看到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脚密密麻麻地挤着、拥着,流光溢彩、景象奇特,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舞台形式和独特的视觉感受引人遐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