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艺《鸟人》再上演 新版弱化舞美放大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3:23  新浪娱乐微博
《鸟人》剧照 《鸟人》剧照
何冰(中)主演新版《鸟人》 何冰(中)主演新版《鸟人》
濮存昕 濮存昕
一群爱鸟之人 一群爱鸟之人

  新浪娱乐讯 《窝头会馆》二轮完美落幕后,首都剧场从1月22日起,上演北京人艺经典剧目《鸟人》。新版《鸟人》由何冰濮存昕等主演,导演林兆华对此次复排提出的新要求是:弱化舞美,放大、夸张演员表演。

  “闲人三部曲”之一

  《鸟人》是知名编剧过士行在“闲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剧中描写海归心理医生认为遛鸟者有病,坚持为遛鸟者开设鸟人康复中心,而与遛鸟者发生的一系列激烈冲突。剧中的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兴趣嗜好,对周围的人和事漠不关心,在荒诞不经的外衣下包藏着让人深思的精神内涵。

  17年前首登舞台

  1993年,北京人艺第一次将《鸟人》搬上舞台,由林连昆、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韩善续、徐帆、何冰等人演出,引起轰动。《鸟人》使用了北京人艺最为擅长的现实主义表演风格,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副有着地道当代京味文化的市井图景,其表达的思想内涵要远比故事本身更加厚重和深远。

  新版重表演弱舞美

  2010年1月22日晚,《鸟人》再度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由何冰、濮存昕率领傅迦、孙星、荆浩、张培等出演。在这一轮复排中,尽管剧本没有改动,但导演林兆华对舞台呈现有了新要求:削弱舞美,放大表演。演员们撒开了去追求激情、夸张甚至变形的表演。

  据悉,北京人艺《鸟人》将在首都剧场一直上演至2月19日。票价相对于《窝头会馆》略低,从80-680元不等,还为学生观众特设40元学生票。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