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荣聘北大出版社艺术顾问 笑称圆梦燕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51  新浪娱乐
田沁鑫荣聘北大出版社艺术顾问笑称圆梦燕园

北大学界前辈谢冕教授(中)为田沁鑫导演颁发聘书

田沁鑫荣聘北大出版社艺术顾问笑称圆梦燕园

田沁鑫导演与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右)合影

  新浪娱乐讯 1月24日,在北京大学出版社举办的新年年会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唯一才女导演田沁鑫荣聘该社艺术顾问。到会的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先生及北大学界前辈汤一介、乐黛云、谢冕等教授向她表示祝贺时,她笑称终于圆梦燕园。

  当日,在有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先生,北大学界前辈汤一介、乐黛云、谢冕等教授及北大出版社同仁出席的该社新年年会上,众人认为去年出版《田沁鑫的戏剧场》一书可视为该社年度“出版盛事”,因为作为中国当代最有实力和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之一,田沁鑫作品中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狂热的肢体表达不但开创出极具“田氏风格”的戏剧美学结构,更为中国戏剧拓展出当代文学艺术观念与传统东方美学相结合的新方向,因此正式聘请她为艺术顾问,并由谢冕先生亲自为她颁发聘书。

  对此,田沁鑫导演表示非常荣幸,称北京大学在她心中一直是块学术圣地,自由宽松的人文环境,不拘一格的治学态度,使北大孕育众多学术大家,今天到场的汤一介、乐黛云、谢冕等先生,都是她从小崇拜的偶像,谢冕先生亲自为她颁发聘书,更让她感到无尚荣光。之外,她还表示自小志向便是进北大读书,可惜后来没赶上机会,今日圆梦燕园特别开心。

  田沁鑫导演虽从没在北大念过书,但与北大已有十年深厚渊源。十年前,她导演的描写田汉的作品《狂飙》的首演,是在北大百年讲堂完成。去年,总结她十年创作历程,并引发文化学术界知名学者汪晖、戴锦华、韩毓海等高度评价的《田沁鑫的戏剧场》一书,是由北大出版社出版。此次被荣聘北大出版社艺术顾问,无疑加深她与北大的缘分。她表示今后将善用这一荣誉,与北大进行更多更好的深度合作,回报北大对自己的厚爱和支持。

  梅生/文  高原/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