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之舞》昆明首演全场爆棚 掌声达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21  春城晚报

  本报讯  风靡全球的爱尔兰踢踏舞究竟有多美?也许只有亲临现场才能真正感受。昨晚,“国储森原山泉之夜”——爱尔兰《大河之舞》在云南大剧院隆重上演。气势如虹整齐划一的踢踏群舞,让人眼花缭乱,舞步如疾风骤雨般的单人舞,以及全场喷薄的激情,无不让观众如痴如醉,而早已习惯了慢生活的春城观众也提前了很长时间就把演出现场坐得满满当当,并彻底为《大河之舞》的气质倾倒。

  开场 迅疾蹄声点燃热情

  演出一开始,观众就被其浓烈的气势震住。黑暗之中,太阳慢慢升起,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在斑斓的蓝色灯光下,云南大剧院的舞台宛如辽阔的海洋,时而变成日月星辰,时而变成山川河流。唯美的风笛声中,突然传出清脆的踢踏声,轰轰然如雷鸣,仿佛是草原上奔腾的骏马传来的迅疾蹄声。身着绿色服装的男女演员,在舞台上随着节奏快速地变换舞步,热情洋溢的踢踏舞很快就点燃观众热情。在此后的演出中,热烈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悠扬轻灵的爱尔兰民族音乐,都让观众为之沉醉。

  上半场  舞王舞后引领经典

  上半场最后一幕《大河之舞》是全剧经典,这一幕中,舞王、舞后率领的20名舞者一字排开,舞步整齐划一。舞鞋击打着地板,似乎是惊涛拍岸,又如大河奔流,气势磅礴。他们的舞步越来越快,观众的情绪也越来越激昂。跟随着乐队演奏的乐曲,许多观众不由自主地踮起脚尖,击打着节拍。当铿锵的舞步戛然而止,所有舞者瞬间毅然站立,观众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而这也正是去年在央视春晚上亮相的段落,观众对这一熟悉的段落报以了极大的热情,一位观众激动地说:“现场和电视上看到的确实没法比,真是太跩了!手都拍肿了!”

  下半场  “无影脚”斗舞“太空步”

  除了集体舞的震撼人心,《大河之舞》的斗舞环节更是炫目。下半场的《新世界的劳工》篇章中,就上演了一个黑人演员与两名爱尔兰演员的PK。只见爱尔兰踢踏舞者上身直立,目不斜视,一副王者风范。黑人舞者则更像街头的“古惑仔”,随性地摆动身体,挥舞身体,显得潇洒不羁。两队人马你来我往,舞步越来越快,花样越来越多。决战的时刻,舞者拿出看家本领:每秒快达32次的“无影脚”舞步。黑人舞者也不示弱,他踮起脚尖就是一段MJ的经典太空舞步。场下观众自然看得是群情激动,尖叫声四起。

  整场演出的最后一幕再次挑动起观众的热情。20名舞者从舞王、舞后背后一字排开,整齐踏出越来越快的节奏。他们的舞步击打着地板,发出越来越大的声响,当铿锵的舞步戛然而止,所有舞者瞬间骄傲站立,全场的观众陷入疯狂,演出在长达10分钟的掌声中谢幕。

  惊喜  中国元素巧妙隐藏

  尽管在《大河之舞》来到昆明之前,媒体已经大肆渲染中国音乐将出现在演出当中,当《康定情歌》和《我的祖国》出现的时候,在每个城市的每一场演出都收获了观众惊喜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昨晚昆明观众的反应也毫不例外。毕竟,《大河之舞》的音乐制作人把这两首曲子的“出场”隐藏得太巧妙了,当全场观众都沉浸在爱尔兰异域风情的音乐声中时,中国音乐天衣无缝地“杀”了出来,这也是一个抖多少次都不显过的包袱。本报记者  解非 文 周明佳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