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五度来深 田雨杨乐乐增添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7:17  深圳晚报
黄磊孙莉 黄磊孙莉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1月31日、2月1日,赖声川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再度来深,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两场。因为2月1日的演出由交通银行冠名赞助,并回馈客户,因此真正面向市场的1月31日的演出票尤为紧张。据主办方介绍,经由票房所售的票已所剩无几。

  据悉,该剧此次来深演出,换了两位新人,田雨和杨乐乐。田雨接替喻恩泰出演老陶,杨乐乐接替谢娜出演春花。黄磊、孙莉、何炅角色不变,分别扮演江滨柳、云之帆、袁老板。

  ■杨乐乐:明年想生兔宝宝

  杨乐乐演话剧虽然是半路出家,但一出场就上了赖声川的戏,她先是演了《如影随形》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后来又接替谢娜主演《暗恋桃花源》当中的“春花”。在舞台上,人们看到的不再是那个温文尔雅的主持人杨乐乐,而是活脱脱一个泼辣绽放的“春花”。

  杨乐乐透露,有一次去看谢娜和何炅的话剧,演完后制作人袁鸿就问她是否愿意加入,当时正好有两位演员因为工作必须要离开,杨乐乐当下答应。后来袁鸿就把她介绍给赖声川,接演了《如影随形》中的一个角色。

  杨乐乐接替谢娜出演春花,会不会反差很大?杨乐乐说,刚开始犹豫过,担心自己能否胜任这个角色。春花是一个爱憎分明、敢爱敢恨、渴望爱情、风骚妖娆的女人。而杨乐乐在主持节目中,都是以一个不温不火、温文尔雅的形象出现,并没有太大张力。但走上舞台的杨乐乐,在剧中有很多很夸张的甚至有损美女形象的动作,“我担心我自己做不出来,可是真的演起来觉得这一切都很自然。我从内心出发,打开我自己另外一面,跟随角色去欢笑、去流泪。”

  杨乐乐说,黄磊老师曾经说过,表演对修复身心健康很有帮助。“我觉得真是这样,身边的朋友们都说我演完后更美了,我想就是因为我通过表演,把我内心负面的情绪都发泄了出来,洗涤了我的心灵。”越演越上瘾的杨乐乐说,她非常热爱表演,有机会一定继续尝试,也期待有好的剧本。现在正在接拍《娱乐没有圈》,目前手头也有一些剧本,如湖南卫视自己制作的《麻辣女主播》,不过剧中角色还未定。

  杨乐乐还说,不论是演戏还是主持节目,事前汪涵都会发短信鼓励一下。杨乐乐还说,他们感情稳定,“虎年赶不上了,打算兔年生个兔宝宝”。

  ■田雨:因出演《身份的证明》大热

  田雨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台柱级青年演员。2007年曾第一次来深演出《暗恋桃花源》,扮演了“袁老板”的B角。2009年7月,田雨开始接替喻恩泰出演老陶。他曾是“汤唯的前男友”,最近因为在《身份的证明》中扮演“李天刚”,在观众中大热。

  田雨在上学时就非常喜欢《暗恋桃花源》,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新鲜的戏,无论是表达手法还是形式都独特完美。谈到他的角色最感动人心的地方,他说,老陶最后找不到桃花源黯然神伤的背影,让很多人掉泪,那短短的两句话“我留下的浮标,我留下的记号”,告诉人们,“每一个人到人生最后可能什么都留不下来,我想这就是这部戏的主题——人的无奈。每次说到那句台词的时候,我希望大家在遇到挫折时可以平静、快乐地去面对。”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