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幽默解说交响乐 拿郭德纲陈佩斯开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1:35  京华时报
周立波幽默解说交响乐拿郭德纲陈佩斯开涮(图)
周立波持小浪戴围脖(http://t.sina.com.cn)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周立波和余隆的音乐对话”交响音乐新赏会昨晚在中山音乐堂举行,周立波用自己最拿手的海派清口,将交响乐的各个乐器、声部,序曲、间奏曲等专业知识传达给观众,加上不时拿郭德纲陈佩斯等人开涮,令观众笑声不断。周立波甚至把指挥余隆赶下台,亲自指挥爱乐乐队演奏《卡门》序曲,技惊四座。

  昨晚周立波一上台,就大大地幽默了一把,“各位领导和被领导们,我就是传说中的周立波本人。在北京舞台上表演,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非常荣幸把第一次奉献给在座的朋友。”

  昨晚的音乐会持续两个小时,周立波用海派清口串起全场,从小提琴开始,周立波将交响乐队的每个组成部分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予以介绍。他形容小提琴很像女人,温婉,含蓄。在介绍圆号时,四个圆号手抱着乐器同时起立,周立波一句“奥迪啊!”笑倒全场。

  介绍长号时,乐手中有个光头,周立波立即说,“这不是郭德纲吗,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乐手假扮郭德纲的腔调回应说,“真没想到,连周立波都北漂了,看来上海不好干啊。”在介绍打击乐中的马林巴乐器时,乐手演奏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周立波假装跑题,批评起突击学雷锋的现象。“这两天雷锋都出来了,要过年了,帮老爷爷洗澡,刚洗完,又来了一批,老爷爷干脆不穿衣服了。帮老奶奶剪头,来了五六批,早上老奶奶还是长发披肩,晚上就变成了陈佩斯。”

  在介绍各个乐器的同时,余隆指挥乐手分别演奏古典与流行曲目,《吉祥三宝》《菊花台》《神话》都引起观众极大的共鸣,交响乐也因此变得不再神秘。央视名嘴崔永元在看完音乐会后评价说,“这超越了商业演出的意义,让北京人了解了海派清口,介绍了交响乐常识,还让乐手们体会了常人的生活,他们在台上玩得像孩子,而最大的意义是交响乐也能贴近百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