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印象大红袍》导演-樊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5:46  新浪娱乐
资料:《印象大红袍》导演-樊跃

樊跃

  樊跃

  中国最具原创能力的导演、舞台美术设计师。

  参与、设计、执导了多部舞台剧,表现出了在艺术方面的杰出才华。

  与张艺谋、王潮歌合作,创立了“山水实景演出”这一全新演出形式,开创了中国实景演出之先河,《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等“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皆已成为当地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范本,他们三人也因此成为导演界当之无愧的铁三角组合。

  2003年,与张艺谋、王潮歌共同执导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仪式大型晚会《奥运中国,感动北京》。

  2006年,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建院150年来,首次邀请华人导演执导该院剧目——原创歌剧《秦始皇》中担任舞美设计师。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六人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

  2009年,国庆60周年群众联欢晚会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