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道具50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6:27  新浪娱乐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道具5000

“为什么我的水筛就是漏的呢,因为我够努力,这叫铁杵磨成针”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道具5000

竹筐分为软筐(下)和硬筐(上)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道具5000

神奇的魔毯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道具5000

戏剧里用的鸟笼

  在《印象大红袍》里有着印象系列历史上最多的道具。你无法想象的是,一场70分钟的演出,拥有四个舞台的场面,道具总数有数千件之多。因为整场演出都与当地风俗文化息息相关,道具也都具有地方特色。挑茶用得软筐,摇青用的水筛,水上划的竹筏,跳舞用的竹竿,这些看得见的大物件就将近2000多件。除此之外,装饰房屋的画卷、屏风、珠帘,演员佩戴的配饰、制茶用得工具、表演用的各式道具,林林总总的加在一起也有3000多件。撩青用的“仿真茶叶”是所有道具里最有意思的,它们是由薄纱一样轻的材料制成的,但总重量也有2000多斤。

  如此庞杂的道具数量,给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道具组一共只有25人,管理的道具数量却超过5000多件。每天排练之前就要把道具准备好,排练结束后还要整理收好,可以说是每天最晚离开现场的一个部门。除了管理,他们还要自己制作好多买不到的道具,比如实景电影用的幕布,横亘重阳溪的竹桥,平地铺设的草皮,撩青用得“仿真茶叶”。有人开玩笑说,有什么搞不到的,去找道具组定做。似乎道具组的每个人都成了万能的了,其中辛苦大家都不常提起,只是完成本职工作,保障排练的顺利有序,他们期待的就是公演的时候,观众们眼里看见的每一件道具都没有疏漏,那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