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衣服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6:37  新浪娱乐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衣服的故事

发髻上佩带珠花、步摇等饰物,细节之间绽放美感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衣服的故事

怪异搭配,自有玄机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衣服的故事

羽扇纶巾,谈风论茶

资料:《印象大红袍》道具-衣服的故事

竹林汉服,一派庄重

  在印象系列过去的四部作品里,服装一直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从最早的《印象刘三姐》的玉簪银饰,到最近的《印象海南岛》的热带激情,带有浓重地域特色的服饰造型,最好的展现了印象之美。

  《印象大红袍》的演员有200多人,但是服装却多达683套,共分为8种,其中最重的一件衣服有8斤多,这就是一件会发光的衣裳,也是所有服装里科技含量最高的一种。数量最多的就是撩青的汉服,采用交领、束腰、绳带系结的设计,演员身着简洁的襦裙,沉静的深衣,舞动起来,飘逸轻盈,风度翩翩,基本上所有的演员都有一套撩青的服装,这也是整场演出里,场面最壮观的。而最能体现汉服特征就是竹林舞的服装,远远看去,一派葱郁的绿色,人人纶巾高耸,各个长袖能舞。工艺最复杂的当属唐装,当武夷山的姑娘们身着盛世唐朝的华服,在绚丽的灯光下衣带款款,鸾歌凤舞煞是好看。在所有服装里,戏剧组的是最惹眼的,那可是王潮歌导演自己在北京一件一件挑选搭配的,戏剧班的36名演员为此欣喜若狂,十分骄傲。

  如此繁多的服装,对于服装组而言,压力不小。除了要经常搬来移去,晾晒缝补,还要自己缝制一些服饰饰物,根据演员的体型修改服装细节。有时候导演对服装的要求变动很大,她们就得赶制出来一个小样,先给导演过目,通过之后,就拿到北京批量生产。演员排练结束了,他们还要负责收起换下来的服装,雨天要尽快烘干,才能离开。600多套衣服全都摆放在一起,偌大个服装间还是显得很狭小,服装间里还安装了抽湿机,用来应对武夷山的潮湿气候。妥善的保管好这些带有时代印记的精致的服装,不仅仅是为了呈现一场华丽的演出,也是为了一场让历史美感绽放的瞬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