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要请观众吃包子 望《宝岛一村》传承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7:4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戏剧导演赖声川携《宝岛一村》的演员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作为此次巡演的终点站,令演员们在兴奋之余,也有许多感慨。该剧的演员冯翊纲称:“作为眷村长大的孩子,我们就像是鲑鱼,顺着河流游回了出生地。”该剧的导演赖声川称:“这部戏将让内地的朋友更了解台湾这60年的历史,加深两岸之间的了解。”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端出了一屉小笼包,赖声川称:“在演出结束后,将送给每位观众一个包子,剧中出现的包子代表的是情感的一种传承象征。”

  话剧《宝岛一村》汇集了台湾演艺界最强的演出阵容,包括金钟影帝屈中恒、情歌天后万芳、台中市市长的女儿胡婷婷等明星以及台湾相声瓦舍的冯翊纲、宋少卿等人,对于把这些明星聚之麾下,赖声川称:“其实这些演员很多是自己要求来的,因为这个戏里讲的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而对于大陆观众来说,这些故事就是台湾这60年发生的故事。”万芳称:“当年我父亲就是从这里去了台湾,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我的母亲。我们在北京演这个戏,希望我的亲人看看我父亲这60多年的生活。”在剧中出演老赵的屈中恒透露:“我演的这个角色有很多王伟忠父亲的影子,所以在北京演出我感觉很紧张,我希望能把这样一出好戏带给北京的观众。”胡婷婷谈到自己演出该剧的感受:“演出这个戏让我找到了一份失去多年的家的感觉,找到了一份归属感。”

  赖声川说:“这个戏在内地巡演之前,我和王伟忠只说了一句话,这次巡演太重要了。我们知道这个重要不是个人的原因,而是希望能够达到一种两岸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如果这个戏做到了,那么也就达到了我们的心愿。”该剧将于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