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版《图兰朵》带有张艺谋标签 三月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2009年10月初,张艺谋率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人马在鸟巢上演了大型实景歌剧《图兰朵》,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反响。今年3月27、28日,带有张艺谋标签的图兰朵公主将“嫁”到宝岛台湾,让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公主”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大使。这次演出最大的亮点不仅是将鸟巢演出时的舞台、声光设备全部搬到台湾,也是主要演员及制作团队首次来到台湾演出,这将是两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文艺界合作项目。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张艺谋鸟巢版大型实景歌剧《图兰朵》将在台湾台中市洲际棒球场演出,之所以选择台中市主要出于天气因素的考虑,“3月一般是台湾的梅雨季节,雨水较多,而台中的气候相对要好一些,对于《图兰朵》这样的露天演出比较有保证,我们同时也准备了应急预案,台湾方面也随时和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即使下雨,只要雨量不大也完全可以继续演出”。不久前,大陆的舞台技术人员已经完成了台湾场地的先期考察,据悉台中市洲际棒球场可容纳2万观众,座位是扇形呈放射状的,非常适合户外演出。

  此次赴台演出的制作团队仍为鸟巢版《图兰朵》的原班人马,包括总导演张艺谋、执行导演陈维亚、灯光设计沙晓岚、舞美道具设计高广健、舞美服装设计曾力等,演员阵容也空前强大,包括世界著名指挥大师亚诺士·阿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田浩江等鸟巢版《图兰朵》的原班主演,以及在世界歌剧舞台上以演唱图兰朵著称的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剧中的舞蹈及武术演员是由台湾体育大学近300名师生担纲演出,而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将由中央歌剧院和台湾交响乐团共同组成。

  据大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演出最大的难点在于参演人员众多,舞美道具运输工作量极大,仅大陆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就有400多人,目前大陆和台湾方面正在加紧协调包机事宜,争取直航减少旅途劳顿。为要达到和鸟巢版《图兰朵》原汁原味的演出效果,庞大而精美的舞美和道具将全部通过海路运往台湾,足有40个集装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