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逍堂入驻新剧场 大胆尝试年初一开门演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22:02  新浪娱乐
戏逍堂入驻新剧场大胆尝试年初一开门演戏(图)

《我的老婆你别动》海报

戏逍堂入驻新剧场大胆尝试年初一开门演戏(图)

《我的老婆你别动》剧照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由戏逍堂推出的情人节话剧《我的老婆你别动》即将登陆枫蓝国际小剧场,该戏是戏逍堂入驻该剧场后第一次商业演出。大年初一就开门演戏,对于演出市场来说也算是个大胆尝试。

  买下《鬼吹灯》话剧版权

  戏逍堂作为一家民营戏剧制作单位,一直新作不断。06年-08年,每年的演出场次都能保持在200-300场之间。然而09年因为租剧场难,场次突然滑落至全年70场。这样的境况也促使他们建立自己的剧场,不光解决自己剧目的演出场地问题,也为更多的民间戏剧人提供实验田。目前,戏逍堂已经决定在万达广场、东方梅地亚、西直门枫蓝国际大厦建三个剧场,年内推出《天下鸡贼》、《李小红》姊妹篇《一块红布》等7个剧目。一向以小剧场戏剧见长的戏逍堂今年也要进军大剧场。第一个大剧场项目就很引人注目。他们斥资近百万买下《鬼吹灯》的话剧版权,准备和杜琪峰的电影《鬼吹灯》同档期公演。在大剧场版《鬼吹灯》上演之前,会有一部前传性质的小剧场话剧为其预热。

  尝试大年初一演话剧

  其中,位于枫蓝国际大厦的206人小剧场将于2010年2月14日正式演出。揭幕剧目定为《我的老婆你别动》,是戏逍堂经典喜剧《逃跑新娘》的升级版,在全国已经演出一百多场。尽管情人节档是个不错的档期,但今年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一,中国人习惯春节在家里跟亲朋好友聚居一堂。年初一开门演戏是个大胆尝试,能不能火谁也不敢提前预言。新剧场开门戏《我的老婆你别动》作为一部浪漫喜剧,以嬉笑怒骂的方式调侃了当代社会的“富二代”现象。主人公基努李维男就是这样一个典型,他以为有钱就可以买到一切,甚至爱情,不想这种想法遭到新娘安安的鄙视,在一个情人节举行的婚礼上,新娘逃跑了。该戏的另一个主角空姐茜茜则代表了优质“剩女”这一群体,尽管自身条件好,但眼光高又总想嫁入豪门,最终耗成了“剩女”。

  拓展戏剧衍生项目

  近几年,戏逍堂掌门人关皓月已经制作了二十多部戏剧,也尝试执导了《你问我恨你有多深》、《与丘比特同谋》、《李小红》等几部戏剧,2010年戏逍堂与嘻哈包袱铺合作的《狂人日记》也是由他执导的。目前,他正式宣布2010年要放弃制作人工作,正式进军导演界。对于这个决定,他解释:“戏逍堂本身就是一个制作团队,现在团队里已经有不少人能够担当制作人,我可以做点别的了。”据关皓月透露,春节后他将开设一个小型的戏剧制作人培训班,分享、传授制作方面的成功经验。除了戏剧演出业务,戏逍堂还专门设立了公关部,今后会面向品牌承办戏剧公关活动,面向个人策划戏剧主题婚礼等。

  全新成立8.0工作室

  戏逍堂以往的戏大都以表现70后的情感为主,《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主打剩男的爱情经历,《与丘比特同谋》表现70后渴望真爱却又不敢追求真爱的尴尬心态,《李小红》更是70后的集体回忆。这也跟戏逍堂的许多主创人员都是70后一代有关。随着80后观众开始步入30岁,无论消费能力,还是消费习惯,都逐渐进入了话剧市场,戏逍堂面对这一拨观众,最近专门成立了“8.0工作室”,这个团队以80后为受众群,将创作一系列适合80后观众的作品。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