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将以北京文化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8: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欧洲观众将在自己的家门口通过欣赏中国的现代舞、杂技、电影、茶艺、民间工艺制作等了解北京文化。记者获悉,自去年10月8日开幕延续至今的比利时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即将于2月1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下帷幕。北京市委市政府于2月4日至14日在当地举办北京文化周活动,从多个侧面展示北京文化。

  中国与欧罗巴利亚艺术节的缘分要从2005年说起。当年,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访华,向中国发出担当2009年艺术节主题国的邀请。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由此定在了2009年10月至2010年2月。艺术节期间,不仅在当地举办展览(文物、图片、现代艺术)、艺术表演(音乐、舞蹈、戏剧等)、文学交流和电影放映,还举办讲座、研讨会、论坛等互动活动,帮助欧洲人了解中国文化。可以说,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是去年中国在欧洲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推广活动。精心设计的活动逐渐打破了大多数欧洲人对中国文化的固有印象,除了他们熟悉的功夫、京剧之外,中国文化领域正在发生的变化也呈现在欧洲观众面前。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北京市项目负责人王慧介绍,北京文化周的多个精彩项目将为艺术节画上完美的句号。北京现代舞团将在布鲁塞尔美术宫和阿尔森伯格De Meent文化中心上演《北京意象》。《北京意象》由《三更雨·愿》和《逍遥游》两个作品组成,前者在场景设计上使用了花鸟鱼虫草的拟人形象,带有典型的中国画色彩;后一个作品的主色调为黑白,取材于道家的无始无终和永续循环的观念。中国杂技团也将在文化周期间上演晚会《杂技魅影》。在电影展映活动中,将播放章子怡制片并主演的《非常完美》。此外,自艺术节开幕至今,艺术节信息中心就搭建了一处雅致的中国茶楼。几个月来,茶楼内一直有中国茶艺表演、古筝表演等,吸引了众多外国观众。此次文化周期间,东城区文联的艺术家、张一元茶叶公司的茶艺师、中国音乐学院的学生也将现场表演。

  除了参加北京文化周之外,北京文化艺术代表团还将赴德国、马耳他举办春节文化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