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戏剧谷年度大赏对标“托尼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3月18日,现代戏剧谷将在静安区新兴的文化创意地标800秀场举办2010年度大赏戏剧颁奖盛典,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商业戏剧奖项。

  现代戏剧谷2010年度大赏以创办中国的“托尼奖”为目标,每年评出“年度大戏”、“年度人物”、“年度原创”、“金牌制作人”、“年度编剧”、“年度导演”、“年度男/女主角”、“年度新人”等12个奖项,其中“现代戏剧谷年度大戏”将有机会推荐到百老汇旗下的剧场演出。

  同时,已经集聚了孟京辉、谭盾、赵志刚、张军等艺术家戏剧工作室的现代戏剧谷,将在今年迎来上海的何念、北京的田沁鑫、香港的林奕华、台湾的赖声川和李国修等戏剧名家落户加盟,其中优秀剧目的年度资助总额将高达千万元。作为剧目的审核、策划、评审人,日前中国知名戏剧教育家荣广润接过了现代戏剧谷艺术总监的聘书。

  3月盛典之后,作为戏剧谷的另一年度大举措,“京港沪三城青年戏剧导演作品世博展演季”将于5月7日至19日在戏剧谷联盟剧院举行。届时将推出9台剧目18场演出、京港沪三城现代戏剧发展高峰论坛、戏剧影像作品展、当代戏剧体验等活动。本次展演的作品包括:香港导演陈恒辉的《卡夫卡的七个箱子》、北京导演邵泽辉纪念诗人海子的剧作《太阳·弑》、上海导演田水的《十二怒汉》等话剧剧目。

  采访中,戏剧谷负责人同时透露,承载了70多年老上海情怀的百乐门也将“华丽转身”,成为展示城市歌舞秀的专业剧场。此外,戏剧谷还将与上海歌剧院合作,在已建成的静安寺下沉式广场上演中国第一部主题性“广场景观戏剧”,广场的二层平台上还将建成中国第一幕永久性戏剧文化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