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再掀《琥珀》热潮 携手王珞丹重温经典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5:40  新浪娱乐
刘烨再掀《琥珀》热潮携手王珞丹重温经典爱情

刘烨

刘烨再掀《琥珀》热潮携手王珞丹重温经典爱情

两位主演

刘烨再掀《琥珀》热潮携手王珞丹重温经典爱情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10年3月17日至21日,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中国当代戏剧旗帜性作品——大型多媒体话剧《琥珀》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闪耀登场。2月4日,导演孟京辉携主演刘烨王珞丹等在国家话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刘烨感言,出演《琥珀》是一次成长的过程,26岁、28岁、30岁,每次演绎都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受,如今32岁再演此剧,希望能展现给观众一个新鲜的、不一样的“高辕”。

  刘烨出演《琥珀》60场 携手王珞丹重温经典爱情

  2005年,《琥珀》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创造了香港艺术节三十三年来的票房奇迹,在短短的二周之内,近万张门票被抢购一空,这是香港话剧历史上最快的销售记录。随后,《琥珀》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深圳等地多次巡演,所到之处均掀起了一阵“琥珀”热浪,同时也引开了内地话剧新一轮的崛起。

  在《琥珀》的舞台上,刘烨塑造的“高辕”是个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有无法控制的风流习惯”。刘烨携手袁泉塑造的“小优”,向世人展现了一段荡气回肠、让人热泪盈眶的爱情经典故事。在2010年的新版《琥珀》里,由王珞丹代替袁泉出演“小优”,和刘烨一起重温那段让人刻骨铭心、痛彻心扉的经典爱情。

  从2005年开始,刘烨已经演出《琥珀》55场了,2010年《琥珀》再度排练,北京保利剧院的演出将使刘烨演出次数到达60场。对此,刘烨充满期待,“在过去的这5年里,每次出演《琥珀》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今年32岁,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希望能从这次演出中收获不一样的经历。”刘烨还坦言,演话剧是一次聚集能量的过程,能够让心沉静下来,“黑色的舞台,一束光亮起,站在柔软的地板上,一切就这么开始……我喜欢这种很自然、很美妙的感觉,我希望每年都能在话剧的舞台上来几次疯狂!”

  刘烨回忆《琥珀》难忘经历 曾在演出时摔下舞台

  谈到与《琥珀》这么多年来的缘分,刘烨难掩兴奋之情,和大家分享起难忘经历。“《琥珀》里很多是我的独幕戏,一幕接一幕,多到没有时间换衣服,经常灯一黑,我的助手就冲到舞台帮我换衣服,我边换边往下一幕戏的定点走。有一次,灯黑下来的时候我被光闪了一下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换完衣服我摸黑找位置的时候“哐”一声就摔下舞台了,就听第一排的观众嗷嗷叫,大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几秒钟后灯亮了,结果发现我没在台上,后台乱作一团,大叫“刘烨摔下舞台了!”当时正演出呢,那么多观众看着,我也没办法,感觉了一下没怎么受伤,就赶紧从观众席里爬上舞台,继续演。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以为刘烨趁空档上了趟厕所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