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隐婚男女》3月上演 讲述“隐婚”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5:42  新浪娱乐

  没有客户会选择已婚的人,没有同事会相约已婚的人,没有老板会器重已婚的人,当然,也没有仰慕者会追求已婚的人。于是,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口头禅永远是“我是一个人。”却又对无名指上的那道淡淡的白印笑而不答,他们一直宣称自己是快乐的单身贵族却在节假日行踪隐秘难以联络……

  他们就是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隐婚”一族,也正是话剧《隐婚男女》的故事主体。所谓“隐婚”,顾名思义,就是已经履行了结婚的法定手续,却并不对外宣称自己“已婚”身份。更有有调查表明,有近37%的人因为担心公开婚姻会使自己失去老板或客户的信任而甘做“隐婚族”。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以女性居多。人们选择“隐婚”的动因多种多样,不过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两种:为了工作和事业,不把“隐婚”当成永久的归宿,而是一种无奈的生存政策的“伪单身”,这些人知道,婚姻会让自己失去职场的竞争力,可能刘德华黎明等诸多明星就是基于这种心态选择了“隐婚”。而另一种人,他们选择“隐婚”,希望给别人造成单身的假象,是为自己心灵和肉体的双重出轨埋好伏笔的“亚偷情”。

  主创团队

  几年来,小剧场话剧的情势从如火如荼的高歌猛进到当前泥沙俱下、品质良莠不齐,多数小剧场话剧都是在“单打独斗”中踽踽独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一向讲求大胆实验、张扬个性的小剧场话剧创作领域,竟然逐步形成了一个稳定而高效的创作“铁三角”: 导演李伯男+编剧哈智超+制作人田旭。导演李伯男,被誉为“戏剧界冯小刚”, 自《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成名之后,已经俨然成为戏剧界的一颗耀眼明星。编剧哈智超是“铁三角”最可靠的剧本创作者,多年来为“铁三角”作品提供了大量丰富的作品。制作人田旭则在“铁三角”扮演着控制者的角色,时刻平衡着作品艺术性和商业性的兼顾。

  2006年《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横空出世

  已经在全国演出近千场,迄今保持着小剧场话剧票房第一和演出场次第一的纪录。

  2008年《剩女郎》用票房再度证明了“铁三角”的优势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竟在北京、深圳和长沙、成都、杭州等几大省会城市里几乎是不间断的演出了一百场,这是小剧场话剧史上的奇迹。而且在所有演出走过的城市里,观众叫好,媒体追捧,并且一连串的带动了整个社会上各路文化作品的“剩女效应”。

  2009年《嫁给经济适用男》继续辉煌

  行走京沪两地,同日荣耀上演后,该剧升级为大剧场版又在人艺首都剧场加演五场,成功地突破了百万票房,被誉为“09年最温暖人心的话剧”。

  “铁三角”联合创作的“情感三部曲”:《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都是叫好又叫座,这一系列作品通俗而不庸俗,高雅却又不艰深晦涩,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成为了都市情感题材的代表作。在这个过程中,“铁三角”也在不断的磨合、成长。现在,这个完成蜕变的小剧场“铁三角”将与英皇星艺(北京)公司合作,推出“婚姻三部曲”的首部作品《隐婚男女》,这也是英皇星艺在大陆参与制作的首部话剧。曾在2006年CCTV《梦想中国》获得五强的英皇星艺旗下才女吴琼加盟此剧并饰演主要角色,除此之外,特邀水木年华、熊汝霖等创作型歌手亲自操刀担当音乐设计。2010年3月3日《隐婚男女》将华丽现身,继《嫁给经济适用男》后,继续上演双城记,为北京和上海的戏剧观众带来一场李伯男作品的饕餮盛宴。

  英皇星艺公司简介:

  英皇星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在中国内地成立的唯一全资综合性的专业文化公司。

  英皇星艺整合了内地、香港及海外的优势资源,利用自身强大的品牌效应及雄厚的资本平台,为推动内地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公司业务主要范围包括:音乐制作、大型活动及演唱会、艺人经纪、影视四方面。公司成立后独立运作了第六届成都花博会大型开幕晚会、韩国巨星Rain北京演唱会、王杰北京演唱会、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同一首歌-走进达州》大型演唱会、英皇群星河北演唱会等;同时,作为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的全程音乐顾问,公司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之后成功举办了多场《梦想中国》全国巡回演唱会;2008年如火如荼的BTV年度大型活动“龙的传人”,英皇星艺是四家主办单位之一。

  香港英皇娱乐集团旗下的谢霆锋容祖儿、阿SA、古巨基张家辉李准基等艺人是英皇星艺的天生资源,而英皇星艺的签约艺人:水木年华、熊汝霖、海鸣威苗圃白冰、黄鑫、吴琼、栗锦、马阅、VCgirl组合、石天硕、陈洁等艺人正在英皇星艺的打造下不断出位,同时,公司还将陆续签约其他优秀的影视歌全方位艺人。公司已发行唱片包括熊汝霖、海鸣威、黄鑫、栗锦、吴琼的个人专辑以及《光荣与梦想》群星合辑,古典器乐组合VCgirl组合的个人专辑也将在2010年推出。

  英皇星艺影视公司作为英皇星艺的分公司,在内地影视剧方面已经展现其独有的神话,公司投入千万余元制作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完美结局》已在各大电视台火热播出,同时还投资参与了吴宇森的电影《赤壁》、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电视版《神话》、电视连续剧《初恋》、新媒体短剧《赢爱物语》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