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宁财神广州斗笑 两只狗PK悭钱男拜金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3:53  金羊网-新快报
孟京辉宁财神广州斗笑两只狗PK悭钱男拜金女
■《21克拉》中的"悭钱男"和"拜金女"
孟京辉宁财神广州斗笑两只狗PK悭钱男拜金女
  ■"旺财"刘晓晔与"来福"韩鹏翼

  新快报讯(记者 陈煜堃)一位是“先锋名导”,一位是“笑林鬼才”,同样是叱咤2009年中国戏剧舞台的孟京辉和宁财神,将在春节过后齐齐登陆广州。对于去年刚刚创下广州话剧连演纪录和票房奇迹的孟京辉,以及连袭羊城出奇制胜的宁财神这两人而言,此次同城“PK”估计将掀起广州今年的首股“舞台风暴”。

  [3月30日-4月4日,星海音乐厅]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原版阵容首次亮相

  孟导这部得意之作,一直被誉为是国内最受欢迎、最火爆的“小剧场之王”。相信广州观众对此作品并不陌生,哪怕是未见其庐山面目者,也早已听过关于这“两只狗”大闹星海音乐厅、创下一连6场爆满的广州话剧连演记录的疯狂事迹。“《恋爱的犀牛》是激情的疯狂!《空中花园谋杀案》是在幻想里生活的小人物的大思想!”对于自己三部先后亮相广州的作品,孟京辉曾这样地形容,“《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则是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再度来穗,台上依旧是两位演员贯穿全戏,每人扮演的角色还是超过30个,而人仰马翻的“笑果”与肆无忌惮的“抢掠”当然也不会有丝毫退减之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最大的不同就是该剧的原版阵容首次亮相。

  除了广州观众早已熟知的“来福”扮演者韩鹏翼,现为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的刘晓晔,正是原版阵容里“旺财”的扮演者,他还在《恋爱的犀牛》、《琥珀》、《魔山》、《艳遇》等孟京辉的多部戏剧中有不少精彩表演。记得孟导在早前接受本报采访时,曾如此赞赏这位自己的“御用”大将,“讲到真正的喜剧表演高手,小沈阳在刘晓晔面前就根本不值得一提了。”

  [3月27日-3月28日,蓓蕾剧院]

  《21克拉》:“爱情三部曲”压轴之作

  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编剧宁财神“爱情三部曲”的压轴之作——《21克拉》终于在上个月底亮相上海戏剧学院大剧场。对于该剧在首演时取得的巨大成功,宁财神表示在意料之内,“这是我写得最好的一部作品!”

  还是观众熟悉的“宁、何、郭、钱”这一编剧、导演、演员的黄金组合,宁财神与导演何念在戏里讲诉了一个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当下,关于“悭钱男”和“拜金女”大斗法的“宁氏”经典喜剧。

  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红小生郭京飞和当家花旦钱芳,以及在前两部“爱情”系列作品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爷”、“斧头帮帮主”、身穿LV的“债主”、“阿笙”等诸位在上几部作品中给广州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熟悉面孔,都将齐聚《21克拉》。

  届时,他们在可谓是“机关算尽”的剧情发展里,为大家诠释什么才是“花有限的钱享受无限的生活”的“生活科学”。据悉,宁财神出人意料地把《武林外传》的布景也搬到了这一舞台上,究竟那会是怎样一个让人捧腹的场面?只有拭目以待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