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青春歌舞剧鼻祖《名扬四海》舞动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8:24  新浪娱乐
美国青春歌舞剧鼻祖《名扬四海》舞动京城(图)

《名扬四海》剧照

美国青春歌舞剧鼻祖《名扬四海》舞动京城(图)

《名扬四海》剧照

美国青春歌舞剧鼻祖《名扬四海》舞动京城(图)

《名扬四海》剧照

美国青春歌舞剧鼻祖《名扬四海》舞动京城(图)

《名扬四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青春靓丽的演员、激情四射的舞蹈、动感时尚的舞台……影响了欧美整整两代人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FAME)》在历经了苏州、上海、武汉、南宁、西安、福州等城市后,于2月7日来到北京,举行了中国巡演最后一站的首场演出。

  这不是一部教你如何成名的教科书,相反字字句句讲述的是,浑身闪耀青春光芒的孩子,该如何摆脱“一夜成名”的诱惑。在首演以来的20多年的时间里,《名扬四海》成为独一无二的“美国式青春史诗”,被认为是欧美校园青春歌舞剧的开山始祖。

  《名扬四海》的主人公,是一群纽约顶尖艺术名校的学生,他们中有小有名气的广告演员,有音乐世家的子弟,有一鸣惊人的舞蹈天才,也有一出生便向往演艺之路的普通人。这帮年轻人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明星。

  然而,一夜成名只是梦想,通向艺术人生的道路有着超乎他们想象的坎坷:舞蹈天才泰龙无心学习文化,受到老师批评后一度想退学;渴望成为舞蹈演员,身材却有失窈窕的梅波不得不努力抵御美食的诱惑;优雅的芭蕾舞者艾丽丝看似是富家千金,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最让人痛心的是女主角卡门,她自认为是天生的明星,受到名利诱惑后跟着“洛杉矶来的经纪人”一走了之,最后沉沦毒海,丧失了爱情与生命。

  面对年少轻狂、才华横溢、天性率真、踌躇满志的学生,舍曼、贝尔、迈尔等老师付出了艰辛的工作,投入了全部的感情。他们将学生视若己出,学业上严格要求,生活中悉心关爱。在他们的呵护下,孩子们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与《猫》的魔幻现实主义、《音乐之声》的古典唯美不同,百老汇音乐剧《名扬四海》是一部青春励志的音乐剧,演员们也大都是青春养眼的少男少女,他们穿着时尚的服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美国纽约一所艺术高中的真实故事,他们是有着不同肤色、文化背景、家庭环境的少男少女,他们都有着各自的才华,希望能够通过在艺术高中的学习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作为一部大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名扬四海》的舞台道具制作精良同时也不失时尚:巨大的铁架道具在腾挪转移间,迅速变换出宿舍、教室与食堂等场景。百余平方米的舞台不仅在两小时内变成歌舞海洋,结尾处那辆“开”上舞台的纽约黄的士配上百老汇42街区的耀眼灯牌,让所有观众产生置身繁华纽约的错觉。

  《名扬四海》的歌声动听,舞蹈好看。无论是对唱还是独唱,演员们都显示出扎实的唱功,让观众们掌声热烈,尾声的大合唱《FAME》因为被费翔翻唱过,熟悉的旋律更是掀起全场高潮。而本剧舞蹈更是自始至终激情四射,《名扬四海》几乎囊括了所有古典或流行的舞蹈形式,轮番上演的芭蕾、萨尔萨舞、爵士、嘻哈等宛如舞技斗秀场,看得人眼花缭乱。所展示的翻滚、倒立、弹跳等高技巧个人街舞秀,动感十足的拉拉队舞,还有轮番上演的伦巴、桑巴、爵士、芭蕾等,让观众目不暇接。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整场演出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许多观众受到音乐剧歌舞的感染,情不自禁地摆动身子“舞”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台上演员激情四射的热吻场面,让看多了国产严肃舞台剧的观众“傻眼”。

  剧中所有的情节全部通过演员的歌喉和舞步展现,卡门的《我要成名》因为高难度的演唱技巧和激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曾经《名扬四海》中文版的主创人员中戏的刘红梅教授和刘立滨副院长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剧场观看演出,当时出演该剧的十四名中戏毕业生也特意从四面八方赶到了首演现场,观赏了来自百老汇的原版演出。已经在影视界和戏剧界小有成就的同学们在观看演出后感慨不已,一位同学兴奋地表示:‘我们这次都是自掏腰包买票观看这出剧目的,这些百老汇演员的感染力果然不同凡响,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机会和这些演员同台合作、切磋演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