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今年商演800场 两大原创剧已进创作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据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透露,国家大剧院2008年商演661场,2009年商演691场,而2010年随着小剧场的增加,商演场次将一下增加到800多场,其中两大原创剧目目前已进入创作阶段。

  在即将迎来的夏季演出季中,国家大剧院三大原创主题艺术节——交响乐之春、五月音乐节和第二届歌剧节将齐头并进。4月的交响乐之春将汇集国内11支优秀的交响乐团,虽然规模不及上届,品质却更加上乘。贵阳交响乐团、西藏爱乐乐团等一系列“非典型”交响乐团的首次亮相,将让这届交响乐之春充满新看点。从5月7日开始的五月音乐节,1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室内乐组合将在一个月内奉献16场音乐会。

  第二届歌剧节更是精彩纷呈,10余部中外歌剧珍品将为观众开启更广阔的歌剧视野。除邀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莫斯科大剧院带来柴可夫斯基的歌剧代表作《奥涅金》,国家大剧院还将推出一系列经典歌剧的全新版本,自制剧目也将成为今年歌剧节的重头戏,比才的《卡门》、威尔第的《茶花女》、唐尼采蒂的《爱之甘醇》、普契尼的《贾尼斯基基》、莫扎特的《女人心》等,自制剧目占到整个歌剧节的半数之多。国际化制作模式和制作思路将在这几部歌剧中得到最充分的体现。众多活跃在全球最一线的知名导演、指挥、歌唱家、舞美大师都将加盟,为这些百年经典赋予全新的光彩与生命。而演出班底则是大剧院自己的合唱团和管弦乐团。据邓一江介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目前正在进行国际化招聘。而在去年歌剧节引起极大轰动的歌剧《弄臣》,将再度邀“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奴奇前来演绎。

  今年大剧院的戏剧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四大系列的推出将再次体现出大剧院品牌的艺术含金量。“世界名著经典呈现”系列将陆续上演《钦差大臣》、《培尔金特》、《外套》等一系列话剧佳作;“六一国际儿童戏剧季”为小朋友们献上《西游记》、《十二吉祥》和《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三台大戏;“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剧目展演”则邀请北京人艺演出《北京人》、《原野》两部经典,其中新版《原野》是首次亮相,将由濮存昕胡军徐帆、吕中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领衔;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11月的“爱丁堡戏剧节”,《回归自然》、《登月》、《如果就是这样》、《库尔斯克潜艇惊魂》等四部英文话剧将为戏剧发烧友带来超值的戏剧体验。

  邓一江还透露,今年11月、12月大剧院将上演一台原创话剧和一台原创舞剧。目前话剧剧本已经有了初稿,正在酝酿调整,因为对剧本非常重视,大剧院有可能组织一个编剧小组来修改剧本。而舞剧目前也处于文本创作阶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