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歌剧节打原创牌 《弄臣》再邀著名男中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宣布,今年国家大剧院将迎来800多场精彩的演出。除了邀请国内外重要的团体来国家大剧院参加演出外,今年大剧院将主打原创牌,推出一系列的原创演出剧目。这些原创剧目将集中亮相在3月份开始的第二届歌剧节上。在去年歌剧节引起极大轰动的歌剧《弄臣》,也会再度邀请世界第一男中音里欧·奴奇前来演唱。

  据悉,在国家大剧院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歌剧节上,将推出十余部中外歌剧作品。除邀请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莫斯科大剧院带来柴可夫斯基的歌剧代表作《奥涅金》外,国家大剧院自制剧目也将成为今年歌剧节的重头戏。这些经典剧目将包括比才的《卡门》、威尔第的《茶花女》、唐尼采蒂的《爱之甘醇》、普契尼的《贾尼斯基基》。届时众多活跃在全球一线的知名导演、指挥、歌唱家、舞美大师都将加盟,为这些百年经典赋予全新的光彩与生命。

  除了经典的歌剧亮相大剧院外,今年国家大剧院戏剧板块还将推世界名著经典呈现系列,届时将陆续上演《钦差大臣》《培尔金特》《外套》等一系列话剧佳作,纪念曹禺诞辰百年剧目展演则将邀请北京人艺重磅再现《北京人》《原野》两部经典,其中最新版《原野》将由濮存昕、胡军、徐帆、吕中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领衔,此番在大剧院的演出也将是新《原野》的首轮亮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