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回乡贺岁父老大饱耳福 一顿狂侃爆笑两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9:47  天津日报
郭德纲回乡贺岁父老大饱耳福一顿狂侃爆笑两晚

郭德纲于谦

  尽管已是今日凌晨,可天津人民体育馆中依然欢呼一片,演出主角郭德纲和于谦不得不在大家的笑声和喝彩中一次次返场。在滚石文化主办,《每日新报》媒体支持的“郭德纲家乡新春贺岁演出”连续两晚的欢乐盛宴中,郭德纲和于谦率众徒弟登台献艺,为家乡父老带来了两场将近4个小时的相声盛宴。

  连续两场演出的票房火爆,人民体育馆附近的车一直停到了云南路附近,场内的观众更是人满为患,甚至连舞台背后都坐满了。作为滚石文化每年春节推出的贺岁演出,连续3年的精心打造已经让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在天津拥有了非常稳定的观众群。演出一开场,德云社全体以搞笑版的“T台走秀”亮相,郭德纲、于谦、何云伟、李菁压轴现身。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作为第3个节目登场,“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吃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吃多少。”由郭德纲一人分饰两角的一段台词,引发了台下如雷的哄笑。

  在连续两天的表演中,德云社的不少新作品都切合了当下热点话题,包括春运、《2012》《阿凡达》、快女、国足、3D IMAX电影、曾轶可,甚至泰达队的“合同门”“罢训门”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曹云金和刘毅缺席了本次演出,但是高峰、何云伟、李菁等德云社的“四梁八柱”表现得从容大度,包袱甩得火爆脆响,受到了观众的肯定。而当郭德纲和于谦出场时,全场的掌声就是最好的人气证明,老郭不得不拜四方感谢天津父老的厚爱。而天津观众更是不和老郭“见外”,他们不时点播喜欢的段子、“刨”老郭的“底”、接老郭的下茬。幸亏德纲基本功扎实,现场经验丰富,舞台上下的互动不但没有带来丝毫尴尬,相反增加了娱乐互动性,那些意想不到的现挂包袱更是让观众爆笑。

  在本次德云社两天的演出中,老郭的表演依然是传统、创编兼顾。传统段子《托妻献子》本来在此前的演出中与天津观众见过面,但是在今年的《新托妻献子》中,原来的“正活”被砍去不少,而创编的包袱更是令人捧腹。此次和以往拿于谦开涮的方式有所不同,在新版本中,于谦被郭德纲说成了日本人,并娶了和日本当红混血AV女优名字相同的日本妻子小泽玛利亚。郭德纲还将于谦说成是名为“自由职业者”的盗墓贼,而这次盗的竟然是“曹操墓”。正在观众被逗得合不拢嘴时,郭德纲又将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拿来开涮,让现场气氛更加火爆;新段子方面,郭德纲依然希望由天津观众检阅把关,“你字系列”的《你要折腾》《你得娶我》现场笑果不凡。其中攒底的《你得娶我》是郭德纲2009年的新段子,也是“纲丝”们非常喜欢的一个经典。现场表演的《你得娶我》比起网上流传的版本有部分删减和改动。因为观众们都非常熟悉这个段子,所以在关键时刻,大家都异口同声抢在郭德纲前“刨底”,大喊道:“爽!”“好爽!”“爽死了!”让互动气氛达到了顶点。

  不能不提的是郭德纲的返场小段,而此前他在天津创下的返场纪录也是“纲丝”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连续两天的表演中,老郭依然返场不断,而于谦老师也被观众指名道姓地“点播”演唱《东风破》。令观众始料不及的是,于谦不仅唱得精彩出色,连歌词也是记得丝毫不差,很少张扬的于谦这次用动听的歌声征服了天津观众。演出在德云社众弟子的《大实话》中结束。将近4个小时的演出,对观众来说可谓是值回票价,大呼过瘾。散场后的观众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演出中的很多经典包袱成为大家对此次演出最直接的回忆。

  文/摄 新报记者 翟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