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吸引逾百万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39  新华网

  据欧罗巴利亚国际协会1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刚刚闭幕的“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共吸引观众100多万人次,远超上届“欧罗巴利亚-欧洲艺术节”62万人次的纪录。

  自去年10月8日开幕以来,“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围绕“古老的中国、当代的中国、多彩的中国、中国与世界”4大主题,为观众献上了50多场展览和450多场文艺演出、研讨会等文化活动,全面展现了古老中国的悠久文化传统和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艺术创作。

  据统计,包括《天子珍宝展》和《丝绸之路展》在内的5大展览吸引参观者30多万人次,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等表演艺术的观众超过6.5万人次。

  欧罗巴利亚国际协会总经理克丽斯廷·德莫尔德女士估计,“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门票收入达700万欧元。她说,艺术节的组织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是值得,公众对展览和演出抱有非常高的热情。

  艺术节比利时方面总协调人、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吉尔尚表示,此次艺术节非常成功,其影响绝不限于参观展览和观看演出的人。她特别提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艺术节开幕式,这是比中关系30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访问。吉尔尚说,由于中国媒体高度关注“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比利时的形象也在中国得到推广。

  欧罗巴利亚艺术节创办于1969年,是欧洲最大的文化节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邀请一个国家在比利时举办各类艺术活动,以展现其文化遗产的精髓和艺术发展的现状。“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历时130天,由欧罗巴利亚国际协会和中国文化部共同主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