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新作孟京辉经典话剧广州接力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4:16  广州日报
宁财神新作孟京辉经典话剧广州接力上演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
宁财神新作孟京辉经典话剧广州接力上演
《21克拉》剧照

  宁财神新作、孟京辉经典接力上演

  重点推荐

  话剧:《21克拉》

  演出时间:3月27日、28日 演出地点:广州蓓蕾剧院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演出时间:3月30日~4月4日 演出地点:广州星海音乐厅

  牛年,宁财神的舞台力作《罗密欧与祝英台》以出色的票房成绩在羊城演出市场创下“开门红”之后,《杜拉拉》、《恋爱的犀牛》、《华丽上班族》等共同掀起前所未有的话剧狂潮。虎年,宁财神与何念的“爱情三部曲”的压轴之作《21克拉》将于3月27日、28日再打头炮,而孟京辉去年在广州连演6场、场场爆满的爆笑经典《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将于3月30日至4月4日接力,携手“复制”去年的话剧热潮。本报记者 苏蕾

  《21克拉》:

  奢侈女变省钱达人

  “鬼才”编剧宁财神自《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上个月终于在上海推出了他“爱情三部曲”的压轴大作《21克拉》。这部全新并有鲜明“宁财神式”风格的喜剧,目前也已敲定于3月27日、28日登陆广州蓓蕾剧院。

  剧情: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物质女”小模特刘佳音因炒股破产,为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小职员王继伟。为了让佳音重新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从房客化身为“老师”循循善诱,将奢侈女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而两人的爱情火苗也悄悄产生;但是,祸不单行的佳音此刻却突发意外,需一大笔钱应急,当两人束手无策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向她求婚……

  看点:作品融入了肢体剧、音乐剧等各种元素,演员们时而化身大牌包袋和女主角深情对舞,时而变身名牌家具诙谐调侃、搞笑,而在“笑”料不断的同时,导演何念贯彻全剧的“省钱理念”也将深入人心:“要让大家知道,有钱把日子过好,不算本事;没钱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本事!关键就看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生活享受。”

  至于《21克拉》的阵容,仍旧是“宁何郭钱”的黄金组合:宁财神认为这部以“无厘头”方式探讨“80后”如何面对金融危机和高房价时代的戏剧是他“最满意的一部”,而“80后”新锐导演何念的御用班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红小生郭京飞和当家花旦钱芳,以及在前两部“爱情”系列作品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三爷”、“斧头帮帮主”、身穿LV的“债主”、“阿笙”等,都将再聚羊城舞台,共同演绎如何将“省钱哲学”变为“生活科学”。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原版阵容首度亮相广州

  去年9月,孟京辉戏剧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连演6场,受到广州“骨头帮”的疯狂热捧。事实上,自首演以来,“两只狗”走南闯北,横扫全国,受到时下观众的热烈追捧,并且创下了多个傲人纪录:仅有两个演员,每人扮演角色超过30个;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笑声多达630次,掌声多达140次……3月30日至4月4日,这一国内“小剧场之王”将再次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掀起爆笑狂潮。

  剧情:两只狗离开家乡进入城市,寻找幸福的生活和伟大的理想,然而城市不像他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四处碰壁之后,他们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

  看点:这一轮,最值得关注是“两只狗”的原版阵容将首度在广州亮相,除了广州观众熟知的“来福”扮演者韩鹏翼,“旺财”的扮演者刘晓晔更是喜剧表演高手,现为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的刘晓晔曾在孟京辉多部戏剧中有精彩表演,如《恋爱的犀牛》、《琥珀》、《魔山》、《艳遇》等。

  据悉,刘晓晔的表演充分融合了中国传统相声中的喜剧表演和欧洲戏剧表演的精粹,深受观众喜爱,也是孟京辉得力的“御用”戏剧大将。

  京沪等地熟悉“两只狗”的观众普遍认为,刘晓晔和韩晓鹏是最佳搭档,舞台上,两人演绎的“两只狗”充满了随机应变的灵动,他们所释放出的表演能量,放肆而有节制,聪明而无华。去年刘晓晔因排演孟京辉新作而未能到广州,曾让不少粉丝扼腕,下月 “两只狗”原版阵容终于将首度亮相广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