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NT版《麦克白》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7:44  新浪娱乐

  作为莎士比亚戏剧中心理描写的佳作,《麦克白》通过对曾经屡建奇勋的英雄麦克白变成一个残忍暴君的过程的描述,讲述了一个关于野心和良知的命题。大幕拉开,3层转台将一个阁楼从舞台背后缓缓转出,阁楼下是戏中人物看戏的观众席,从而营造出“戏中戏”的效果,而3个圆柱可瞬间转换为森林、城堡和宫殿;幽绿的灯光下,三个身披皮毛的女巫扮作乌鸦登场,长时间的静默中,三人通过舞蹈表现了神秘的黑暗力量。全剧保留了《麦克白》原作中阴鸷可怕的气氛,而现场歌声的融入更增添了一种凄厉感。和莎翁时代一样,TNT的《麦克白》中也出现了男女演员的性别反串。

  莎翁原作必须有音乐,这一点往往为后人忽视,而TNT《麦克白》优美的手风琴和萨克斯风现场演奏使观众如同在观看一部费里尼的电影。导演斯特宾说:“音乐融入剧情,象对白和画面一样传达出人物的情感和营造环境。演出时,我们加入了现场音效和无伴奏合唱,这样的做法在电影中已司空见惯,但用于剧场表演仍属罕见。”

  麦克白是莎士比亚笔下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悲剧形象,他的价值在于使我们能够从他的身上反观我们自己的心性,贪婪、骄奢、虚伪、甚至凶恶都会吞噬仁慈与宽容。命运其实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没有任何所谓的预言可以真正地为我们安排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