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NT《麦克白》导演保罗·斯宾特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7:48  新浪娱乐

  问:你导演的《麦克白》和其他版本相比有什么不同?

  答:这个戏的舞美很独特,因为它就在观众面前变换着形式,并且是由演员来控制的。我们用圆柱来表现城堡和森林,观众会惊奇于形式与图像的骤变。这台戏的景是活的——比如女巫可以创造出一片活的森林。

  绝大多数的现代版本都惧怕表现《麦克白》中的超自然现象,几乎从不提及。

  但我们却在剧中加入了女巫这一角色——用以表现超自然现象。同时,与莎士比亚一样,我们也通过舞蹈演员来表现无性别差异的神秘的黑暗力量。

  问:可否介绍一下《麦克白》中的音乐和舞蹈?

  答:在这部戏剧中,音乐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它与对白、图像一样可以传达出人物的情绪、表现整个环境。在排练时,我们同时对已有的电子乐乐谱进行了修改;在演出时,我们也加入了现场音效和一些歌声。这样的做法在电影中已经司空见惯了,但在剧场表现中仍属罕见,因为它从声音、图像和对白三个角度给观众带来了非常立体的感受。

  舞蹈是《麦克白》中的一部分,其原因就是它是激动人心的,也是极能激发想象力的。我喜欢将戏剧做成一种可视的图像,而舞蹈恰恰是我安排场景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例如我让3个女巫跳舞,因为这样感觉像在飞!当然舞蹈是要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的。

  问:为什么你对于角色的性别不太在意?

  答:莎士比亚也不在意。并且我们还拓展了这种做法——马尔康王子是由一个女演员扮演的——这是合理的,因为马尔康应该是很年轻的,否则为什么他没有参与战斗?女巫被描绘成长着胡须的,我们试图使观众能理解原作。

  问:你对中国观众有什么期望?

  答:我相信这一定是个惊喜,我想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我们的演出。我相信他们会喜欢我们的作品——即便他们不会说一句英语。给我们一次机会,我坚信你会爱上我们的《麦克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