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我爱你》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22:30  新浪娱乐

  春节回来后看的第一部戏,感觉还不错,属于三星+的水平。

  话剧《我爱你》由“小梦-卢飞”和“心怡-豆豆”这两条主线交替进行,哭完了笑,笑完了再哭,非常符合“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的理念,让观众不觉得崩得慌也不特别松散,特别是发现导演是个略显羞涩的小个姑娘后,愈发觉得能把戏导成这水平不容易。

  情节设置上发现了一个小细节:为小梦心灵疗伤,三人盛装出席去迪厅high的时候,奇爱博士出来和观众鸡婆。这个设计非常巧妙,为“铎哥、小梦、心怡”换装赢得了时间,当然也就苦了豆豆同学:刚跑下场把袈裟甩在一边,就得带上个“猪头面具”赶紧蹿上来狂秀舞蹈。不是《nobody》哦。

  戏里的许多台词说出来有北京特色:比如“首钢有房,暖气倍儿烫”,“门头沟新开那店缺个老板娘”,“你们家住三环了不起了?”很有亲切感。强烈好奇这戏下一轮到了上海去演,台词能改成啥样。

  杨晨与彭梓桁的表演成为本剧的最大亮点,胡同妞与串吧店主从不是冤家不聚头硬是从斗嘴中将感情升华成了青梅竹马,两人儿一口纯正的京片子,表演大方,活泛,就象我们身上一起长大的发小,让我感到亲切,这两位演员的戏,能打85分。

  小梦和卢飞掷硬币决定去哪里旅游的环节,让我想到了《飞屋》……温馨而不做作的十分钟。令人惊喜的是:此剧音乐和灯光表现不逊于演员,音乐总监阿怪不是盖的,灯光明暗也挺到位,就是结尾太长了,不够干净利落,有两幕其实直接跳过对剧情影响也不大。

  这戏,瑕疵肯定是有的,总体来说还值得花钱看。至于那些植入的赞助商广告,还是不去计较了吧,就好像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回应媒体时说的:“现在都啥年代了,拉点广告很正常。”

  只要不是特别影响剧情,您就尽情拥抱这个商品社会,别再挑肥捡瘦了。因为再纯洁的浪漫本身,也是用人民币堆砌出来的。如果没有宜家那些家伙事儿和大钻戒烘托良好的现场feeling,您就一破瓦寒窑,“我爱你”三个字,讲出来恐怕也觉得寒颤吧?

  最让人感动的场景是在结局部分,小梦在梦里,见到了自己放不下的爱人卢飞,她天真地以为,爱人的离去只是一场噩梦,卢飞还在身边。卢飞忧伤地看着小梦,这一次,他是真正来告别的。

  也许,我爱你,除了用十几种语言告白外,还有另一个深深的含义,那就是:我将彻底走出你的生活,让你能有力气再爱别人。小梦醒悟过来,泪流满足地对渐渐消失的卢飞喊:我会好好的,我会好好的。 

  亲爱的,我会离开你,会更加成熟,我以后会再嫁人,会精打细算,会骂人,会骗人,会在菜场讨价还价,渐渐容颜衰老……我们永不会再见面,直到世界尽头……

  你能不能理解,这也是我在告别时,没有说出口的,我爱你?(马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