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我爱你》结尾新颖但未考虑观众承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22:44  新浪娱乐

  昨晚去看话剧《P.S。我爱你》,事先看过简介,知道是个异常感人的戏剧,所以聪明如我,准备了整整一包的面巾纸!

  《P.S。我爱你》讲述了一个因病去世的男人,留下一封封情书给自己的妻子,用他的爱陪她前行,渐渐冲淡妻子失去至爱的痛苦。故事没有太大新意,但很讨巧,因为这样的悲伤爱情注定能赚取了不少的眼泪!

  舞台的设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以红色打底的背景色,洋溢着喜庆、幸福和甜蜜,在情人节余温未褪之际,看这样的剧,虽谈不上享受,倒也舒服、合适、合理。

  博士热身一般的开场显得颇为有趣,只是接下来一连串妙语连珠,挟带搞笑谄媚的串场,在我看来不再是新颖出其,反而显得不伦不类。

  开场后的女主角,真的就像你我身边的小女人,享受着男人包容、体谅的宠溺,却不懂何为珍惜。对男人撒娇,使性子,捎带着小女人气急败坏时的不可理喻; 男人为讨好女人的去练一窍不通的吉他,去习惯曾经厌恶至极的烤羊腿,然后享受着女人撒娇般给予男人的小赏赐和小鼓励;他们幻想着攒钱去巴黎旅行,虽然不知道那一天何时才能到来,但却乐意在这样的美梦中沉沉睡去;偶尔他们也会因为忘记插电卡而导致断电的问题烦恼不已,或者为要不要孩子的问题来场暴风骤雨般的争吵——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平凡的生活,有幸福有浪漫,也不乏争执和歇斯底里。

  时间在烦扰和幸福的交替中消逝着,而生活也一如既往的纠结着,谁也没想过会改变,谁也没打算去改变,只是有些事情不会在你做好准备后才发生,男人因病离世,而女人根本就来不及去准备去接受男人猝死的信息!

  爱情在最美好的时候戛然而止,这应该是最痛苦的!爱人已去,情何以堪!人总是这样,总是在失去以后才会愚蠢的认识到那失去的原来正是自己最珍贵最珍惜的,才会贱兮兮的恍然大悟那些往昔有多甜蜜,即使过去那些不愉快经历在今朝看来都成了最甜蜜的回忆。

  爱情猝死,好在友情还在!好朋友豆豆、欣怡为了让好朋友开心、快乐起来,使出浑身解数。连篇的笑话,酒吧的狂欢,自作聪明的配对和网上相亲。

  讲笑话的那幕戏,真的让人感动、感慨、感伤!豆豆和欣怡两人笑得前仰后合,台下的观众也在笑,可是女人却如何勉强也笑不出来,末了,女人起身,在渐渐暗淡的灯光下慢慢的离开了,那离开的脚步有多沉重让人感觉她的内心就有多孤独多想念!

  男人在女人生日时送来了蛋糕、礼物和录音笔。男人的声音在录音笔上回响,那声音如此真实,真实的仿佛男人的离世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女人遵从男人的指示去酒吧狂欢,而女人在灌醉自己之后依然痛苦难过,然后在回忆里沉沦。

  男人的信一封接一封,他似乎在指示着深爱的女人好好活下里,从悲痛中走出来,只是在我看来,男人这样的举动,只是让女人对男人的爱更加强烈、依赖,沉沦其中不可自拔。男人最后一封信是让她找个好男人,丢掉、忘掉他的一切,这对于深爱男人的女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很难很难的决定。女人听从男人的话,尝试着去接受铎哥,努力说服自己去接受,可惜结果不止事与愿违,而且百转千回。

  铎哥,和豆豆、心仪相比,他身份不同,因为他是男人的朋友,他是因为男主角认识了女人小梦。男人死了,作为他的朋友,他义无反顾的照顾着女人,试图用男人一般的爱去宠溺、照顾、爱惜女人。当女人试着接受他时,石破天惊的是铎哥竟然是个GAY,他爱的是男主角路飞。“爱他所爱,想他所想”因为男主角的这句话,他才去照顾女人,这样的结局有点出人意料,甚至让人感觉有点荒唐。我旁边一对情侣,在看到这一幕时,格格的笑了起来,甚至笑到尖叫。我没有他们那么夸张的反应,一是早有准备,再是我突然感觉不知所云,恍惚而且无措。画面定格在女主角那副错愕、惊讶、茫然的表情上,我突然不知道这样的安排要传达什么旨意。

  看完全剧,我似乎变得更为无措,最后的结局,很戏剧性,但未必每个人都能接受,恕我愚钝,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结局是想表达什么意思。

  我准备了一整包的面巾纸,可惜一张也没用上,我不想承认自己变得铁石心肠了,但是通篇看下来,悲伤、感动处的,我的情绪没有如此这般的低落;搞笑、开心时,我的情绪也没有如此那般的高昂。难不成人长大一岁,感动就会少一分,还是我真的变得有点铁石心肠。

  话剧的立意和初衷都很不错,可惜在表现上有所偏颇,男女主角的戏份太少,男二女二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结尾处的安排,确实是立意新颖,可惜没有考虑观众的承受力啊!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一出很感人的话剧,只是这感人的成份多多少少掺了点水分。

  75分(裴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