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话剧《我爱你》能让你笑着哭着看完的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22:56  新浪娱乐

  话剧《我爱你》,讲述的故事是,一个因病去世的男人,在自己离开之前,写好书信留给自己的妻子,帮助她走出阴影。情节很简单,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让我第一次在小剧场里边笑着边流眼泪。

  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一对小夫妻,女主角小梦是典型的80后女孩,电台主持人,对工作一腔热情,坚决不要孩子,对老公百般依赖。男主角卢飞对小梦百般呵护,俩人吵架时候叫你滚就滚,滚完后自己又乖乖回来。为了小梦自己努力学吉他,自己不爱吃羊肉但只为了小梦一起吃烤羊腿。俩人蜗居在不大的房子里,幸福甜蜜的生活。卢飞太完美了,现实里大抵找不到吧。小梦有2个发小,背影看起来像大妈的彭豆豆,家住石景山苹果园,有2个烧烤炉子的烤串店,常常邀请朋友吃烤串和家住三环被豆豆喊着大陀螺的并且有个俗气名字叫杨月娥,后来改了个更俗气的名字叫杨心怡,这两人是个大冤家。卢飞有个死党,叫李铎,光光头,少言寡语,看起来很稳重,自己开公司,对朋友都很好,常常带着一堆朋友变着花样吃好吃的。

  当卢飞去世后,小梦依靠着卢飞留下的录音和书信活着。小梦自己一个人在家,穿着卢飞的大拖鞋,抱着卢飞的蓝色衬衫使劲闻啊闻,触动到心底了,当时眼泪哗一下就涌出来。记得小时候,爸妈都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就常常抱着妈妈的睡衣闻。后来长大了,BF出差时候,就抱着他的衣服闻啊闻。原来我就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才有这毛病的。每次读着卢飞的书信时候,眼泪珠子都不断。还有回忆卢飞和小梦曾经的甜蜜时光,投硬币选到了想要去旅行的地方,法国,越是甜蜜,越发觉得酸楚。

  彭豆豆和杨心怡这两个大活宝出场时候,我眼泪珠子还挂在脸上时候,就被他们逗乐了。彭豆豆不愧是走形体戏剧的,大串逗乐的台词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无数次惹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虽然是男二号,抢去了不少主角的风采。多身份角色扮演得也很漂亮。豆豆还客串一位操着台湾腔的爱情专家,侃星座,聊心理,极具搞笑。豆豆还show了一段当下最火的LADY GAGA舞蹈,全场爆笑。豆豆和心怡演绎真人版《avatar》也把人笑昏了。豆豆和心怡的爱情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打是情骂是爱小打小闹型的。也是本剧里最热闹最出彩的一出,非常值得期待。

  第三段爱情是李铎、卢飞、小梦之间的爱情。爱一个人就要爱他所爱。从卢飞去世后,李铎一直默默的照顾着小梦。或许大家都觉得接下顺理成章就是李铎就成了小梦的人生伴侣。但结局却有点意外,李铎居然是断背之爱。自己主观上就很不欣赏搅和在朋友之间的爱情,所以更欣慰这样的结果。因为身边有熟识的朋友是同性之爱,觉得他们也挺好的,所以这个结果反而觉得很美好。

  笑着流着眼泪看完了回来,才知道话剧《我爱你》改编于一部名为《P.S I Love You》的电影,话剧都这么好看,电影肯定非常值得期待了。

  优点:情节紧凑,背景音乐也很美,男二号演员很专业的表演非常值得期待

  缺点:剧情简单老套

  推荐理由:带着你的爱人一起去吧,让男人知道女人在想什么,让女人知道男人在想什么。生活的现实已经让变得麻木,难得一出戏剧能让人在小剧场里流泪,让你重新感悟生活,寻找自己生活中浪漫的点点滴滴,对自己爱的人大声说:我爱你

  评分:90 (刘虹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