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对新版《琥珀》充满信心 赞搭档王珞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7:50  新浪娱乐
刘烨对新版《琥珀》充满信心赞搭档王珞丹(图)

刘烨摆酷

刘烨对新版《琥珀》充满信心赞搭档王珞丹(图)

刘烨搞笑飞跃栏杆

刘烨对新版《琥珀》充满信心赞搭档王珞丹(图)

刘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

刘烨对新版《琥珀》充满信心赞搭档王珞丹(图)

刘烨手舞足蹈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起,孟京辉执导的话剧《琥珀》将再次登场。新版《琥珀》仍由刘烨出演男主角高辕,女主角小优的扮演者则由于袁泉怀孕而改用王珞丹。3月2日,刘烨在接受新浪娱乐的采访时也坦言,当初因为女主角换人等多方面原因,一度想推掉这次巡演,但王珞丹的努力让他刮目相看,对新版充满信心。而在电影方面,自结婚以来作品寥寥的刘烨今年已定下了5,6部拍片计划,并且“没有客串,全部是主角”。

  时隔三年刘烨重演《琥珀》 结局改成孟京辉式悲剧

  晚上六点半,国家话剧院的排练室内,身着便装的刘烨和王珞丹正在彩排。屋子里一片沉寂,只能听到“小优”喃喃的低语和清澈的吉他伴奏。而当导演一喊“收工”,两位主演马上从道具床上跳起来,回复了活泼模样,刘烨更是一边收拾,一边跟另外几位年轻演员讨论起了台词,一副“老大哥”的派头。等到剧组人员陆续散去吃饭,刘烨才拎了杯茶水笑嘻嘻地走到媒体聚集的角落,拉了把椅子坐下:“还没吃晚饭呢,午饭也只随便吃了点,中午跟大家玩‘杀人’游戏,忘记时间了。”

  已经三年没演《琥珀》,刘烨却表示“一点也没觉得陌生”,相反,现在在演出时更加自如,“更加敢‘玩’台词了”。新版《琥珀》剧情的最大变化莫过于结局的改变,对此刘烨表示,以前的结局比较理想化,新版则以高辕的死结束,变成了悲剧,而这个“憋得你想哭都哭不出来”的悲伤结局才是孟京辉的风格。也因为这样,刘烨这次将不会为《琥珀》献声:“之前结尾我唱的那首歌是挺快乐的,跟现在的结尾不符合。”王珞丹则仍会在剧中一展歌喉。

  王珞丹用心诠释“狂情少女” 刘烨对新版充满信心

  而在演员方面,女主角小优的扮演者由于袁泉怀孕换成了王珞丹。刘烨坦言,一开始他对换角色颇为担心,加上自己的新电影即将开机,以及觉得“炒冷饭”式的老剧翻新没意思,他一度准备“颠儿(北京话,指撒手走人)了”。

  随后,王珞丹用认真的态度改变了刘烨的想法:“早晨排练时,就能看出她昨晚肯定没睡,在琢磨角色呢。”为了让王珞丹进入状态,他也担负起了师兄的责任,第一天排练就把王珞丹的助理“拒之门外”:“明星有个老毛病:没法打开自己,在表演时容易‘端着’,尤其是有工作人员在身边的时候。”努力的结果让刘烨很满意:“虽然王珞丹没有袁泉那样漂亮的音色,但她说台词时意思讲得很清楚,比较好懂,这一点跟旧版演出时有观众反映‘看不懂’的状况不同。起初我担心她说舞台剧的台词气场不够,没法把台词‘砸’出去,感染到场内哪怕最后一排的观众,但第一次排练她的表现就超过100分,能打120分。”而王珞丹版的小优被刘烨评价为“狂情少女,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有一点神经质。”排练到现在,刘烨也笑着说:“我对这部剧很有信心。”

  2010年电影计划满档 妻子推荐法国文艺电影

  除了舞台剧,婚后电影作品寥寥的刘烨今年已有了5,6部电影的拍摄计划,3月8号就将有新戏开机,而且“没有客串,全部是主角”,包括跟关锦鹏合作的一部“讲人物的戏”。他接戏一看导演,二看剧本,三看档期和片酬。而哪些导演的戏他非去不可?刘烨给出了好几个名字:娄烨、丁晟、孟京辉、赵宝刚,以及被他昵称为“春春”的陆川:“因为‘川川’不太好念”。他还表示不会让包括妻子在内的家人客串自己演的电影,不过身为摄影师的妻子会给他推荐法国文艺电影:“起初我不乐意看,看完被感动了,她(妻子)比我还文艺呢。”现在的刘烨刚戒了酒,去年略微发福的身形也变得利落,言谈间不时有活泼的表情和搞笑的动作,显然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周文韬/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