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委员携众笑星维权 版权费每分钟3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56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收到1条短信:“维权公开信已收到,版权费3毛/分钟够不?马上签合同吧!——北京电台负责人。”姜昆兴奋地回复:“够,太够了,感谢……”

  不久前,中国曲艺家协会向媒体发布公开信,希望媒体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录音制品支付报酬暂行办法》,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北京电台是全国第一家对此事回应的媒体。

  “媒体对曲艺的宣传最显著,侵权也最厉害。广播电视播出曲艺作品,从作者到表演者就是拿不到一分钱。”姜昆委员说,“除‘使用他人作品不署名’‘公开传送、直播曲艺作品不给钱’‘发行音像制品无报酬’等相通的侵权情况外,传统曲艺形式遭遇‘高科技’侵权尤为突出。”姜昆委员说。

  中国曲艺家协会近日成立了“中国曲艺家作品权益维护委员会”,侯宝林、马季李文华等已逝曲艺大师的家属,以及刘兰芳、姜昆、黄宏、戴志诚、徐德亮等近80名曲艺家,已授权委托中国曲协代为行使著作权事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